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筹入市曲线借壳 新三板热度爆表
张莉 黄丽

 □本报记者 张莉 黄丽

 “8000元包开好新三板的户。”看着新三板近期如此火爆,“80后”投资者李毅(化名)最近盘算着开新三板的户。500万元的投资门槛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有机构已经给他开出8000元的手续费,只需交钱就会把新三板开户事宜都处理好。“这家手续费低,但是佣金开到千分之三了。如果找小贷公司垫资500万元也只要1.5万元,佣金就可以和券商谈到万分之八。”李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不到一年时间里,新三板彻底火了。由于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以及做市股票交投开始活跃,新三板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场,原本为了保护和隔离个人投资者的500万元门槛现已被以各种方式巧妙绕过。

 与此同时,场内也并不平静。近期,新三板连续出现多起异常交易,以“中山帮”为代表的投资者,被指进行高价对倒股票交易,而原本在主板盛行的炒壳风也在新三板流行起来,有公司的壳价格已经卖到千万元。由于资金大量涌向交易频繁的个股,市场交易筹码过于集中,大量僵尸股的聚集也成为新三板市场隐藏的风险。

 IC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