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上风高科连收5个涨停板

 上风高科近期连续异动,股价连续涨停,昨日受公司拟斥资17亿元收购宇星科技进军环保领域,该股再次“一”字涨停,录得3月31日以来的连续第五个“一”字板,至收盘时,该股报19.21元。

 上风高科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将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宇星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100%股份,交易对价合计17亿元。此外,上风高科大股东和管理层通过认购配套融资的方式,拟分别向特定对象上风高科控股股东盈峰控股、实际控制人、上风高科管理团队和宇星科技核心高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合计42500万元。

 资料显示,宇星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环境检测产品,环境治理工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供公司以分析检测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核心,为超过7500家用户提供各类气体、水质、水文环境监测产品。以昨日收盘价计,5个交易日来上风高科股价已经从3月31日开盘价13.12元攀升至19.21元,增幅达46.42%。(叶涛)

 30亿元布局互联网金融

 泛海控股逼近历史新高

 羊年春节以来,虽然泛海控股一直走势平平,但昨日受到公司30亿元布局互联网金融利好刺激,早盘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报收于16.25元。距离16.30元的历史新高仅有一步之遥。

 泛海控股最新公告称,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开启公司互联网战略,公司在学习和借鉴一流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思路和理念的基础上,先行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并计划投资设立民金所、泛海担保两家公司。公司拟投入自有资金10亿元设立北京民金所金融互联万给有限公司,投入自有资金20亿元设立泛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根据该公司年报,2014年泛海控股实现营业总收入76.16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9亿元,同比增长24.13%;每股收益0.34元。“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转型思路在公司业绩上已经有所体现。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互联网金融炒作热情高涨,该股短期有望进一步走强。(叶涛)

 政策暖风频吹

 楚天高速一字涨停

 自去年12月22日起停牌的楚天高速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今年3月27日复牌后一字涨停,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昨日楚天高速一字涨停,报收于5.90元,成交额仅为7434万元,较此前显著缩量。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批复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是长江经济带三大跨区域城市群支撑之一,这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后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强化武汉、长沙、南昌的中心城市地位,统筹推进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和水利、能源、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后续相关政策的落实,作为主营武汉城市圈环线等高速公路的楚天高速显著受益。此外,从昨日的缩量上涨来看,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