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连续两个月上调出口亚洲石油售价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6日表示,将5月销往亚洲的原油折扣缩小至每桶0.6美元,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以目前油价计算,沙特5月向亚洲出口原油官方售价将较4月每桶调高0.3美元,这已经是沙特连续第二个月提高原油出口价格。

 市场人士将这条消息解读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战已经奏效,一些多余的产能开始退出市场。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占全球的约三分之一。欧佩克于去年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会后宣布不减产。之后油价持续下跌,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国家此后反复表示不会减产。

 高盛集团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国际油价需在数月内保持在低位,美国等地的石油产量增长才可能真正放缓。高盛预计,美国原油库存4月将达到高峰,5月至8月将每日平均减少38万桶;未来三个月油价较每桶40美元水平的上行空间不大。美银美林大宗商品主管布兰特7日表示,欧佩克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力正在明显减弱,目前油价或已经进入僵持阶段,持续上涨和下跌的动力均不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