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公募建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积粮 缓建仓
钱潮汹涌 新基金寻觅最佳“买点”
□本报记者 李良

 继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型基金被传出首募150亿元后,华宝兴业事件驱动基金因首日发行认购爆棚,被迫将原计划16个工作日的认购期缩减至2个工作日,提前结束发行。

 对于A股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利好。各路资金正通过公募、私募、券商资管各种渠道急速注入A股。仅以公募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今年以来新发产品首募额就达到2156亿元,其中,主投A股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首募额为2029亿元,占比高达94%。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新基金成立至今,仓位不足三成,基金经理们逢低买入的意愿高于追涨成长股。在他们眼里,资金急速涌入正在快速放大市场泡沫,短期存在系统性调整的风险,新基金不妨放缓建仓步伐,尽可能寻找最佳“买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