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15026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4月1日以传真、书面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5年4月7日下午14:00在公司行政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本次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饶陆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讨论,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风光储电网融合示范项目的议案》;

 具体详见刊登在2015年4月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风光储电网融合示范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7)。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具体详见刊登在2015年4月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8)。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15027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风光储电网融合示范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玉门市科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门科陆新能源”)拟于甘肃省酒泉市投资建设玉门市三十里井子风光储电网融合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投资金额约为19,000万元。

 2、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玉门地区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荒漠气候,光照条件优越,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项目位于玉门市东8公里处的三十里井子风电场区域,地处戈壁荒滩,场地开阔,地形平坦,地质条件好,交通便利,建设环境优良,具备经济开发价值,项目场址占地约0.4平方公里。

 项目建设规模为公司新建15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配套6兆瓦储能系统;接入项目所在地区风电场10兆瓦风能发电系统、配套4兆瓦移动储能系统,形成风光储电网融合,具有示范意义。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本项目是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范围,建立一个涵盖常规发电、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配电、用电、电网级储能的虚拟电厂(VPP)综合集成示范工程,实现智能电网多个领域技术的综合测试、实验和示范,重点突破电网能源领域的设备互联、自主平衡、经济调度等技术难题,形成对未来能源互联网基本单元形态的整体展示,体现低碳、高效、就地消纳、无缝接入、灵活互动的特点。

 本项目对公司深化储能工业权在可再生能源并网的应用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未来智能能源网模式研究积累经验。本项目将同时从技术上和经济上来示范解决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并网难、弃风的痼疾,如果日后推广成功,将对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持续高速发展极为有利。

 本次投资主要是基于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公司现有技术以及拓展新能源业务的战略需要,对于公司实现向能源服务商转型、巩固发挥储能工业权优势的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金额较大,将对公司造成一定的融资压力。

 (2)项目电站投资依靠发电逐年收回投资成本,该项目运行期较长,可能存在环境发生变化及电站质量等问题导致无法实现预期发电量的风险。

 (3)我国供电系统由国家电网统一调配、统一管理,存在因电力消纳原因导致所发电量不能全额上网的风险。

 (4)项目的运营受政策对电价补贴调整及市场波动等影响,可能使项目投资收益率下降,因此可能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并网。按公司内部测算,项目总投资为19,000万元,运行期25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约2,245万度,年均电费收入约2,020万元。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未来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其他

 关于项目的建设资金来源:在项目建设期内,玉门科陆新能源将充分利用自有资金以及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保证项目资金来源的充足。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酒泉市能源局关于玉门科陆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十里井子分布式光伏及储能示范项目的相关备案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15028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增资概述

 1、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科陆塑胶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塑胶”)进行增资,由目前的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对科陆塑胶进行更名、变更法定代表人和经营范围。

 2、本次增资等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等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对象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次增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

 2、科陆塑胶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科陆塑胶实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饶陆华

 成立时间:2010年3月31日

 注册资本:100万元

 住所: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工业城宝龙一路科陆电子宝龙工业园1栋1层

 经营范围:塑胶制品及模具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不含再生资源回收经营)。

 财务状况:截止2014年12月31日,科陆塑胶的资产总额为9,112.03万元,负债总额为7,982.57万元,净资产为1,129.46万元。2014年度实现收入9,666.09万元,净利润334.4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科陆塑胶工商登记信息拟变更后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科陆通用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鄢玉珍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能量管理系统、混合储能系统、能量路由器、移动装备电源、防护工程电源、单兵电源、电力专用UPS与逆变电源系统、岸基船用变频变压供电系统、高压变频器、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断路器、环网开关柜、继电保护、海岛微电网成套解决方案、军用智能微电网成套解决方案、军用智能能源网的技术咨询与服务、电气工程的承接与技术维护。

 变更后的名称、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三、增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公司在保持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对公司内部资源的整合。公司可发挥储能、智能控制、新能源利用等核心技术优势,根据特定用户对电能的实际需求,突出供电体系顶层设计,改善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构建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的供电保障系统,有利于公司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本次增资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