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印度
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7日宣布,维持2.25%的基准利率不变;印度央行同日宣布,维持7.5%的基准的回购利率、6.5%的逆回购利率以及4%的现金存款准备金率不变。在澳央行决议公布后,澳元对美元汇率明显走强,截至北京时间7日19时30分,该汇率上涨1.23%至0.7681澳元。

 不过,澳央行也表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是合适的,澳元疲软对经济而言是必需的,将在未来会议继续评估如何行动。近期数据表明该国经济增速依然低于趋势水平,当前内需增速非常疲软,资本支出已出现减少。澳央行还表示,面向企业的放贷在近期加强,但面向房市投资者的放贷增长目前看来并没有进一步加速。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评估房市风险。预计通胀在未来1-2年依然能达到2%的目标。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加之国内经济仍不算强劲,市场普遍预计澳联储近期仍将降息。野村证券预计,澳央行会在5月5日的下一次会议上考虑把利率下调25基点至2.00%。凯投宏观也表示,澳央行将再度降息至历史低位,以提振经济、促进出口。

 澳大利亚央行今年2月曾降息25基点至2.25%。随后的3月份,该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后来公布的当月会议纪要中称,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