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伏久者飞必高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近期A股市场的普涨行情让人雀跃,不少民间“股神”显山露水。新股民小张尽管刚刚入市,却斩获不菲,周边人士最初以为他只是运气好而已,并没有当回事儿;但屡屡发现牛股的事实让大家不得不服,视其为具备天赋、偏财运好的新晋股神。

 好奇驱使之下,笔者问其炒股秘诀,回答乃是俩字:形态。细问之,得知其主要看股票的周K线走势。在如此大牛行情之中,但凡有个股长期横盘、按兵不动,那么就会被小张作为备选;因为这种形态的个股与那些已经高飞的品种相比,风险小而补涨几率极大。如果此种走势稳健的个股又恰好涉及到市场热门题材,却依旧未现大涨,那么后市其爆发的几率就又增大几成。对于已经上涨的个股而言,如果真是看好,小张则从来不慌不忙不追涨,静待股价回调时从容介入等待反弹。

 昨日A股大涨近百点直逼4000点整数关口,普涨之中小张的选股思路得到了完美诠释:大多数前期“久盘”的个股在昨日呈现扬帆起航之势,久违的上涨让持股已久的投资者大感畅快,踏空者的追涨激发了行情的进一步演绎。

 伏久者飞必高。在牛市中,那些潜伏着正逐步积累能量的个股,值得我们好好把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