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对于公司来说是全面提振经营绩效和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的重要之年。在这一年,尽管外部经营环境的复杂性和困难远超预期,但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举措,克难求进,奋力拼搏,销售收入指标基本完成,利润总额指标超额完成。在这一年,公司的团队建设成效明显、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调整改革逐步深入、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班子建设坚强有力,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2014年,公司的经营目标为:销售收入58亿元、利润总额1.2亿元。剔除2013年度转让给舜天集团的资产所产生的经营损益和转让收益后比较,公司2014年度实际实现销售收入57.78亿元,较上年度减少0.35%,完成年计划的99.61%;实现利润总额1.2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5%,完成年计划的105.70%;取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31.54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07%。

 2014年,公司依据年度工作纲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方向,四项重点,五个目标”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1、继续打造“务实高效、积极进取、业绩至上、效率优先”的团队

 2014年公司继续将团队建设作为引领公司发展大局的首要工作来抓。一是对团队建设注入了新的内容和要求,更加强调执行力、创造力和正能量;二是大力营造务实高效、积极进取的企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激励机制,基本建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考核体系;此外,公司各职能部门围绕服务于公司发展和业务发展的核心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更具专业性,服务工作更加扎实,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和支持。

 2、明确发展方向,做精做强贸易主业

 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将以服装为核心的贸易业务明确作为第一主业,通过持续性的深化结构调整,不断提高主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夯实公司的发展根基。

 (1)继续深化结构调整,出口贸易实现有质量增长

 报告期内,面对成本提升、订单转移等严峻形势,公司以持续的结构调整更好地促进服装贸易主业的发展。首先,立足于当前,加大业务开拓力度,在维护发展现有重点客户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新客户和优质客户的开发培育,全力稳市场、保订单;其次,着眼于长远,逐步调高调优客户结构、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可持续增长的内生动力;越来越多的业务单位更加注重对业务团队的培养和考核,主动将服务前移,提升自身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2)重视风险防控,进口贸易采取防御性收缩策略

 进口业务方面,公司始终以稳健经营为宗旨,重点做好各项风险防控。面对油价剧烈下跌后席卷全行业的化工类产品跌价风险,公司相关部门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严格控制库存总额,确保没有产生新的业务损失,并始终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

 (3)国内贸易发展健康良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内贸易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公司内贸销售所占的比重已达50%左右。公司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始终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不断完善业务体系,降低业务风险;在努力维护好原有客户,保证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对新项目、新客户、新产品和新渠道的开发力度,并致力于提升服务、管理和创新,成效明显。

 (4)母公司搭建平台,为服装贸易主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公司在发展方向明确、投入成本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打造母公司在服装贸易主业上的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母公司在设计开发、品牌塑造、电商运作等方面的能力,逐步探索品牌发展道路。2014年,公司商标“舜天SAINTY”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公司还再次当选为中国纺织商会兼职副会长单位,这是对公司近年来服装贸易主业健康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公司作为全国纺织服装出口行业优秀企业的认可。?

 (5)服装生产企业千方百计减亏增盈

 2014年以来,面临人工工资等各项成本上升、订单获取难度加大但订单价格无明显上涨的不利形势,公司各直属服装生产企业继续以减亏增盈为核心,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盘活资产资源,降低各项费用,千方百计求生存促发展。公司还因企制宜,调整和充实部分子公司的领导班子,以更加富有战斗力的管理团队带领生产企业提升生存和发展能力;并对各服装生产企业制定了区别化的发展策略。

 (6)化工仓储业务方面强化安全生产,积极开拓业务

 2014年,对化工仓储行业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国内大宗化工品种进口量的大幅下降,导致仓储货源严重不足,仓储价格不断下滑。为此,相关子公司对外紧跟市场变化调整储存品种,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户,开拓了新的业务来源;对内继续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生产方式,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审核,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3、高度重视、合力推进,资源清理整合工作成效明显

 公司高度重视资源清理整合工作,并将其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年初实事求是的制定了全年清理整合工作方案,并建立了清理整合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协调机制,并将清理整合工作列入绩效考核体系。公司以董事长为清理整合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各分管副总经理具体牵头、分工负责;各清理企业一把手负责现场工作;公司投资部负责协调、经办和落实。2014年,公司资源清理整合工作成效明显,共完成了9家投资企业的清理工作。

 公司还加强了固定资产管理相关工作,针对房产、机器设备、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作了全面盘点和后续审计,对需处置的资产,明确了责任部门,并有效展开了部分资产的处置工作。

 4、不断完善投资管理,确保投资收益

 公司以提高现金分红和收益水平为核心加强投资管理,2014年度,母公司收到子公司和参股企业分红款约5900万元。公司为加强对投资企业的跟踪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委派的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严格履行内部请示报告等报批程序,对投资企业的运营尤其是重大事项的决策,实施有效的过程管控,使公司的股东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报告期内,公司还对大部分下属企业委派财务负责人实施了岗位轮换。

 5、不断夯实内部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1)持续强化财务管理,降低财务费用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ERP系统,开始实施预算管理,以目标预算和费用预算为抓手,更好地协调经营管理活动,有效的控制各项费用水平,逐步实现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为实时防控业务风险,公司建立了财务与业务的内部对账机制,充分发挥财务的风险管理和预警功能。

 2014年度,公司继续积极拓宽并创新融资渠道,实行母子公司融资一体化运作,形成了更大规模的资金集聚效应,提升了资金综合运营水平,财务费用继续大幅下降。

 (2)深化内控建设,完善制度建设

 公司高度重视治理结构的不断优化和日常运作的规范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开展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评比工作中,公司荣获了最高评价A级。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完善内部管控文件,出台或修订了15项管理制度;下半年,公司实施了深化内控体系建设项目,对现有内控体系作了进一步的排查、补缺和完善,修订了内控手册,进一步提升了经营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强化了风险防控措施,夯实了公司的管理基础。

 (3)持续优化和完善ERP系统

 公司ERP系统自2013年正式上线以来,紧密结合公司管控需要,为业务和管控的规范性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支撑。2014年,除了做好系统的日常维护外,还开发完善了预算系统、内贸险EDI联网运行、手机审批、电商平台数据交换等功能模块,并对数据安全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公司根据既定的信息化战略,逐步扩大ERP系统的覆盖范围,报告期内已经将一批子公司纳入系统成功运营。

 (4)更加重视安全工作

 公司制定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出台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办公区安全管理规定》等安全制度,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分工合作,定期到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指导督察,办公大楼内也实施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报告期内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6、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公司结合业务和经营特点,完善惩防体系,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公司注重全面预算和内控建设,提出“诚信、守法、廉洁、自律”的廉洁理念,在干部党员中开展普法教育、廉洁从业和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利用节假日和各类会议等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江苏省委十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值得总结的经验,也有许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

 1、2014年的主要经验

 (1)团队建设成效明显。2014年,公司仍将团队建设作为全年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从综合部门到业务单位,从基层员工到领导班子,“务实高效、积极进取、业绩至上、效率优先”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更多的部门在提升服务水平,更多的经营单位在探索创新求变,更多的员工在努力用心工作,团队建设为推动公司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2)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在2014年国内国际经济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公司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与上年基本持平,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2.65%。说明公司调整改革的方向和举措是正确的,也更加坚定了继续调整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3)调整改革逐步深入。2014年公司继续坚持调整转型,聚精会神地把注意力集中到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上,更加注重团队建设,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资源整合,更加注重风险防控,更加注重品牌培养等。经过努力,公司的运营管控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盈利能力也有了明显提高。

 (4)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2014年公司清理整合工作目标的超额完成,使公司的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更加合理,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主业的地位和作用从而得以突出和彰显,公司能够将有限资源集中到更具发展潜力的业务上,为优质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这充分证明资源清理整合工作至关重要,这也是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今后几年公司要坚定不移地多层次深入推进,通过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资产运营的质量和效益。

 (5)班子建设坚强有力。一年来,公司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务实高效、积极进取、业绩至上、效率优先”的团队建设要求,不惧怕任何困难,不回避任何矛盾,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整体战斗力,解决了很多制约公司发展的棘手问题,在带领公司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实践中,领导班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全局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这是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2、2014年工作中的不足

 (1)团队战斗力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团队建设已经取得一些成效,但与公司全方位、日益深入的调整转型要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在今后几年,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公司良好发展氛围的打造仍是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

 (2)部分经营单位面临发展困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大部分子公司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本找准了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但也有部分子公司由于历史问题、发展模式、业务团队等因素,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和挑战。2015年度,公司将针对发展困难或停滞的子公司实施重点引导和突破,逐步实现子公司的均衡发展。

 (3)出口业务发展需要突破。出口业务是公司的发展根基,也是公司的优势所在,近两年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持续严峻,以及公司主动转型升级的影响,出口贸易发展增长缓慢。2015年公司将千方百计突破发展困境,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出口主业的稳中有升。

 (4)进出口业务发展仍不平衡。与公司出口业务相比,进口业务的发展仍然非常薄弱。2015年,公司将充分研究如何在进口业务上发挥平台优势,以有效的风险控制为前提,努力创新业务模式,争取有所突破。

 (5)风险防控需要进一步强化。近几年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但部分防控措施仍然未能执行到位。公司所有人员都要加珍惜得之不易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好各项风控措施。

 (二)公司发展战略

 2015年,公司将以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为指导思想,更加明晰结构调整的方向和目标,通过开展多位一体的结构调整工作,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一个中心:以实现可持续的利润增长为中心。

 两个抓手:一手抓业务发展和调整改革;一手抓内控建设和风险管控。

 三个方向:一是团队建设;二是继续做强做大以服装为核心的贸易主业;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和业务整合。

 四项重点:一是要更加重视服装贸易主业发展,千方百计实现有质量明显增长;二是以提高效益为核心对服装生产企业的运营和管理实施调整;三是以资源优化配置和符合集团要求为目标,完成清理整合任务;四是在创新发展上寻求新突破。

 五个目标:一是经营目标:销售收入56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1.32亿元;二是清理整合任务按期完成;三是安全生产无事故;四是员工收入与企业盈利同步增长;五是廉政建设落实到位。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根据财政部2014年修订的 《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要求,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并对公司财务报告相关项目2014年年初数进行追溯调整。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本公司的主要影响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项目及金额列示如下:

 (1)合并财务报表

 单位:元

 ■

 (2)母公司财务报表

 单位:元

 ■

 执行上述会计准则,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 2013 年度及本期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2014年度,因处置子公司股权,本年度合并范围比上年度减少5家子公司,明细如下:

 (1)处置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其他说明:

 [注] 由于公司将江苏舜天晟通进出口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了其他股东,其控制的豪盛服装(南通)有限公司也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

 说明其他原因导致的合并范围变动(如,新设子公司、清算子公司等)及其相关情况:

 报告期清算子公司

 ■

 证券代码:600287 股票简称:江苏舜天 编号:临2015-002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23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4月3日在南京市软件大道21号B座本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杨青峰先生主持,经过充分讨论,通过如下决议:

 一、总经理2014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董事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损益情况

 公司2014年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777,576,232.63元、营业利润123,492,148.27元,投资收益39,167,900.67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2,872,410.17元,营业外收入6,637,843.33元;当年累计结转营业成本5,281,410,009.68元,发生营业税金及附加8,641,110.65元,销售、管理及财务费用合计405,911,031.15元,营业外支出3,295,668.40元,资产减值损失10,162,243.72元;收支相抵,实现利润总额126,834,323.20元,扣除所得税36,575,732.97元、少数股东损益37,943,181.61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52,315,408.62元。

 2、资产负债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4,369,838,729.73元,负债合计为2,956,647,698.26元,少数股东权益为214,626,940.79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股东权益(净资产)1,198,564,090.68元。

 3、主要经济指标

 1、资产负债率:67.66%(合并报表)、67.16%(母公司报表);

 2、基本每股收益:0.1198元;

 3、净资产收益率:全面摊薄4.36%、加权平均4.41%。

 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的详细情况,详见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及其附注。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公司2014年度实施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已经过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证,审计调整后,公司(母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71,294,280.31元,净利润70,324,160.04元。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拟按以下方案实施利润分配:

 1、提取10%的净利润7,032,416.00元列入法定盈余公积金。

 2、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剩余利润63,291,744.0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7,245,743.35元;扣减2014年实施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而支付的普通股股利34,943,685.92元;公司2014年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05,593,801.47元。2014年度,公司拟以2014年末总股本436,796,074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26,207,764.44元。

 3、分配后剩余利润279,386,037.03元转入下年未分配利润。

 该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该议案的独立意见: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保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盈利情况和所处行业的特点、公司现阶段的经营发展需要、现金流状况以及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现金分红金额占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比例达50.10 %,兼顾了公司可持续发展与股东合理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www.sse.com.cn《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2014年支付给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报酬情况的议案。

 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聘请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授权董事会决定有关报酬事项。

 公司董事会考量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的201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情况,决定支付其财务报告审计费用125万元,其中:母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116.3万元;江苏舜天行健贸易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8.7万元。

 公司董事会考量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的2013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情况,决定支付其内部控制报告审计费用38万元。

 公司2014年支付给会计师事务所关于2013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报酬总额为163万元,2013年支付给会计师事务所的报酬总额为161.8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薪酬方案,并将董事杨青峰先生、金国钧先生的薪酬方案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薪酬详见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2014年度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申请不超过6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包括人民币短期借款、外币短期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他授信业务。

 公司许可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行健贸易有限公司、江苏舜天力佳服饰有限公司、江苏舜天泰科服饰有限公司、江苏舜天信兴工贸有限公司分别在1500万元、500万元、800万元及1,000万元额度内办理结算融资业务,共享本公司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的授信额度;公司对上述四家控股子公司使用结算融资业务而产生的债务或其他应付款项的还款责任提供保证担保,承担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临2015-003《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时,采用累积投票制。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如下人员为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

 1、提名杨青峰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杨青峰先生:1974年8月生,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国际商务师。曾任本公司财务部经理助理、证券部副经理、证券投资部经理、投资审计部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等职务。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杨青峰先生和本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其持有本公司股票13,949股,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2、提名金国钧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金国钧先生:1959年3月生,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统计师、高级国际商务师。历任江苏省服装进出口(集团)公司财会科、计划科、经理办公室职员、香港钟山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本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

 金国钧先生和本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其持有本公司股票47,829股,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3、提名董燕燕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董燕燕女士:1966年8月生,经济学硕士,中共党员,高级国际商务师。历任本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职员;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法律部经理,总裁办公室经理、主任等职务;现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贸易部总经理、本公司董事。

 与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关联关系:董燕燕女士同时担任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贸易部总经理。

 董燕燕女士不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4、提名周友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周友梅先生简历:1960年10月生,研究生学历,民建会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南京高科(600064)、亚夏汽车(002607)、丰东股份(002530)以及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独立董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内部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从事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法务会计、企业竞争力会计、审计理论方面的研究,出版著作16部,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10多项。

 周友梅先生已于2006年3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培训,并已取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培训结业证书》,其和本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不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5、提名葛扬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葛扬先生简历:1962年6月生,经济学博士后,中共党员,南京大学经济学系主任,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南京高科(600064)独立董事、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住建厅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组主要成员。已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华优秀图书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三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主持以及参加过国家重大、重点及省级社科项目20余项。

 葛扬先生已于2011年7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培训,并已取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培训结业证书》,其和本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不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为规范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关联交易行为,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制定了《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该制度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待审议通过后生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董燕燕女士回避表决,本议案经董事会其他四位非关联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形成决议;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详见临2015-004《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关于公司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议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与关联方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展开业务合作,具体包括存款、贷款、结算及其他金融服务等。

 为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化解公司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贷款业务的资金风险,维护资金安全,公司制定了《关于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预案》。

 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董燕燕女士回避表决,本议案经董事会其他四位非关联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形成决议;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详见临2015-005《关于公司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临2015-007《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3、《独立董事候选人(周友梅)声明》;

 4、《独立董事候选人(葛扬)声明》;

 5、关于提名周友梅先生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6、关于提名葛扬先生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7、《关于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287 股票简称:江苏舜天 编号:临2015-003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因公司拓展业务需要,公司于2014年7月28日取得Ⅲ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许可经营范围为:Ⅲ类医疗器械(不含体外诊断试剂,不含植入类产品及塑形角膜接触镜)。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号为苏011224500。现拟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并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经营范围实施修订,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一、因公司拓展业务需要,拟增加公司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Ⅲ类医疗器械(不含体外诊断试剂,不含植入类产品及塑形角膜接触镜)(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定范围内经营)”;

 二、拟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进行相应修改,修改前后的条款对比如下:

 ■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287 股票简称:江苏舜天 编号:临2015-004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生效。

 · 本次公告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的采购和销售业务。相关交易行为均遵循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该日常关联交易的存在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一、预计的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2015年4月3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董燕燕女士回避了表决。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公司采购及销售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预计超过3000万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3、公司独立董事安同良先生、周友梅先生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事前认可并同意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针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是必要的、有利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交易各方都保留自由与第三方交易的权利,以确保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以市场条件和价格实施,因而交易的存在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日常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董事会履行了诚信义务;未发现日常关联交易中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议案。

 4、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本公司与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是必要的、有利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董事会履行了诚信义务;未发现日常关联交易中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将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金额:万元

 ■

 公司与国信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的采购和销售活动。

 (三)预计的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2015年度可能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金额:万元

 ■

 公司与国信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的采购和销售活动。

 三、关联方关系介绍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江苏省国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住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88号;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法定代表人:马秋林;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2002年2月22日;经营范围: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转让、投资、企业托管、资产重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房屋租赁。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系

 国信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国信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之10.1.3条第一项和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向上述关联方定向采购出口成衣及面辅料并销售面辅料及服装,主要合作方式是:关联方通过其业务渠道向公司提供服装面辅料;公司利用自身渠道向关联方提供服装面料,关联方负责外销订单的生产加工,该关联交易可通过定向提供服装面料保证出口成衣的质量并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关联方在产品收到或出运后向公司支付或收取相应货款,关联方长期占用公司资金并形成坏帐的可能性不大。

 公司向关联方销售进口原本主要合作方式是:公司利用自身渠道进口原木销售给关联方,关联方收到货物后向公司支付相应货款。

 国信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拥有雄厚的资产实力和良好的经营成果,现金流稳定且充沛,其控股子公司均具有优良的资本实力、商业信誉和履约能力。公司认为,公司向上述关联方采购及销售商品后,交易的风险极低。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任何单笔采购交易均由相关业务人员和关联方之间实施独立签约、单票定价以及核算等程序,保证各项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价格和条件进行。同时,为保证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当然保留了与第三方自由交易的权利。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相互沟通、协调的渠道较为畅通,能够有效减少合作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摩擦、提高生产效率。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交易各方都保留自由与第三方交易的权利,以确保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以市场条件和价格实施,因而交易的存在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2015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仅为7,6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计划销售指标的1.36%,该部分销售规模和形成的利润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不具备重大影响,完全不会对公司经营的独立性构成障碍。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涉及的合同均由公司业务人员和上述关联方之间根据单票订单的具体情况,分别洽商交易合同成交的各项要素,完全遵从独立的市场主体之间关于合同成交价格、成交条件的一般要素和规定。

 七、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声明;

 2、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287 股票简称:江苏舜天 编号:临2015-005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是公司将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国信财务公司将在经营范围内为本公司提供存贷款、结算等金融服务;同时公司制定了《关于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

 国信财务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贷款、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金的运作和调拨,公司可充分利用国信财务公司所提供的内部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保障经营资金需求,增强资金配置能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 过去12个月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累计次数为1次,金额为73万元;未与不同关联人发生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公司将与国信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国信财务公司将在经营范围内为本公司提供存贷款、结算等金融服务。该协议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国信财务公司和本公司同属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未与上述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发生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国信财务公司和本公司同属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其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国信财务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128号;法定代表人:王家宝;注册资本:150,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时间:2010年12月14日;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有价证券投资(股票二级市场投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截止2014年12月31日)

 ■

 3、关联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国信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营业绩优良,具备较强的企业实力。

 4、关联方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5、主要财务指标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出具的国信财务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报告文号:XYZH[2015]NJA30005),国信财务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国信财务公司在其经营范围内,根据本公司的要求为本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1、存款服务

 提供活期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和定期存款等服务。

 2、授信服务

 提供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和担保等服务。

 3、结算服务

 提供资金结算服务,协助公司实现交易款项的顺畅收付。

 4、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金融服务

 提供委托贷款、财务顾问和开立存款证明、资信证明、银行询证函等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金融服务。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1、存款服务:国信财务公司吸收本公司存款的利率,应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就该种类存款规定的同期限基准利率,也不应低于同期国信财务公司吸收任何第三方同种类存款所确定的利率。

 2、贷款服务:国信财务公司向本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应不高于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水平,也不应高于同期国信财务公司向任何第三方发放同种类贷款所确定的利率。

 3、结算服务:国信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各项结算服务收取的费用,应不高于同期国信财务公司向任何第三方就同类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国信财务公司免予收取为本公司提供资金结算的汇划费用。

 4、其他服务:国信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其他服务所收取的费用,应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就该类型服务规定应收取的费用上限(如适用),也不应高于国信财务公司向任何第三方提供同种类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国信财务公司免予收取为本公司开立存款证明、资信证明和银行询证函的费用,免予收取为本公司提供的一般性咨询顾问费用,但专项财务顾问除外。

 国信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上述金融服务的价格要优于或不差于独立的第三方所提供的同种类金融服务的价格,否则本公司有权选择其他第三方提供金融服务。

 (三)关联交易的限额

 出于财务控制和交易合理性方面的考虑,对于本公司与国信财务公司之间进行的存款服务交易金额作出相应限制,国信财务公司应协助本公司监控实施该限制,协议有效期内,每日本公司在国信财务公司存款的结余不超过本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货币资金总额的50%。由于结算等原因导致本公司在国信财务公司存款超出最高限额的,国信财务公司应协助本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将导致存款超额的款项划转至本公司的银行账户。

 协议有效期内,本公司与国信财务公司约定可循环使用的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亿元,可用于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担保等业务。

 (四)关联交易的有效期

 该协议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有效期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

 四、风险防范情况

 为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化解公司在国信财务公司存贷款业务的资金风险,维护资金安全,公司制定了《关于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详见附件。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国信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国信财务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贷款、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金的运作和调拨,公司可充分利用国信财务公司所提供的内部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保障经营资金需求,增强资金配置能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董燕燕女士回避了表决;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安同良先生、周友梅先生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国信财务公司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

 2、本次拟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遵循了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贷款、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金的运作和调拨,公司可充分利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内部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保障经营资金需求,增强资金配置能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3、《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能够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化解在国信财务公司的资金风险,维护资金安全。

 4、董事会审议此关联交易事项时,程序合法,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遵循了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贷款、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金的运作和调拨,公司可充分利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内部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应收账款余额,加速资金周转,保障经营资金需求,增强资金配置能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不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与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本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七、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国信财务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0;本次关联交易前12个月内上市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发生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如下:

 2013年,本公司实际取得南京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5.96%股权后,通过国信财务公司向其提供了3年期、金额为7.3亿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并每年向国信财务公司支付1%。的手续费。本次关联交易前12个月内公司向国信财务公司支付了73万元手续费。

 八、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声明;

 2、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关于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287 股票简称:江苏舜天 编号:临2015-006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3月23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4月3日在南京市软件大道21号B座本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曹怀娥女士主持,经过充分讨论,通过如下决议:

 一、监事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附件:《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提名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提名曹怀娥女士作为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曹怀娥女士:1956年4月生,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高级国际商务师。历任江苏省工艺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副总经理,江苏省服装进出口(集团)公司人事部经理,本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现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本公司监事会主席。

 曹怀娥女士持有本公司股票47,829股,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2、提名张晓林先生作为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张晓林先生:1956年10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历任解放军烟威警备区司令部作训参谋,江苏省化工设计院人秘科干事,江苏省机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副经理,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投资审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二部总经理,本公司监事。

 张晓林持有本公司股票2,300股,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3、提名魏庆文先生作为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魏庆文先生:1968年8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曾任本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本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现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本公司监事。

 魏庆文持有本公司股票23,539股,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不低于三分之一比例的职工代表组成。本公司监事会共由5名监事组成,除本次监事会会议提名的三位监事候选人外,第八届监事会中的其余两位职工监事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后将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287 证券简称:江苏舜天 公告编号:2015-007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4月28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4月28日 9点30分

 召开地点:南京市软件大道21号B座1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4月28日

 至2015年4月2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全部议案均已刊登于2015年4月8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6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4、议案8-1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8、议案9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5年4月24日(9:00-17:30);

 2、登记地点:南京市软件大道21号B座527室;

 3、登记方式:个人股东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请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法人股东请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欲现场参会股东可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传真的方式办理参会登记。

 六、 其他事项

 联系人:叶春凤;电话:025-52875628;传真:025-84201927;地址:南京市软件大道21号B座;邮编:210012;

 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4月2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