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观点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退三进”平稳过渡是保持经济增长关键

 ●在旧的三大增长动力逐渐退潮的同时,新的三大增长动力正在逐渐显现,新的“三进”正在对冲着旧的“三退”。

 ●两边在交替和替代过程中,必然存在着传统动力失速过快、新增动力发力缓慢的问题,经济增长必然存在着严重的失速问题。这就是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最核心问题。

 ●我国经济增长动力不足问题,是特定动力结构转型问题,不可能通过宽松货币政策解决。政府政策的着力点应放在大力推进和培养新动力,同时不能让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退潮过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