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强则强:丛林中的期货业创新
□本报记者 张利静

 2014年9月中旬,期货业创新发展大会首次召开,继5月9日国务院颁布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后,期货经营机构的创新转型达到沸点。伴随着机构的探索,期货业创新三大主线基本清晰: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场外衍生品业务、境外代理业务,甚至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期货公司也跃跃欲试。与外界的竞争合作、新业务模式中的内部重建等问题一一摆在面前,行业发展一片困惑。

 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下,1000余名行业高管分批次参与共计八期期货公司高管培训,证监会、中期协、学者及期货公司从政策导向、国际衍生品业务及创新业务中的风险管理、原油期货、业务创新转型探索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鉴于拓宽资本金来源成为中小公司越来越关心的问题,“新三板”的相关培训也列入此次“高管课程”。

 部分参与培训的高管表示,期货市场原来较为封闭的状态正在改变,通过接受培训及期间与同行碰撞,认识到行业高管的业务视野、管理能力、风控理念都需要随形势改变。不少公司重新梳理了公司管理及战略框架,并制定了框架清晰的创新业务规划。

 总览期货公司以三大业务为主线谋求转变的轨迹,在忧患中进取成为期货业转型主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