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828       股票简称:东莞控股      公告编号:2015-027
债券代码:112043 债券简称:11东控02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东莞控股;证券代码:000828)已连续三个交易日(2015年4月1日—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履行了必要的关注、核实程序,情况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5、2015年4月1日,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未来三年(2015-2017)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公告。除上述事项外,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将于2015年4月18日披露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于2015年4月28日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目前公司2014年年报、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2015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但不存在净利润增幅超过50%以上情形。

 3、公司已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还需东莞市国资委及广东省国资委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能否取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4、其他风险提示

 (1)经济波动风险

 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为高速公路经营业务,其直接指标为高速公路运输量的变化,而高速公路运输量通常对经济周期的变化具有一定的敏感性,经济周期变化导致的经济活动变化对运输需求产生影响,进而影响高速公路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总量的变化,因此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和宏观经济呈现正相关关系。目前公司运营的高速公路均在东莞市内,营业收入与东莞市及周边珠三角地区经济能否持续增长有较为密切的关系。近年来,珠三角地区仍然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但未来经济走势依然可能受到国内外多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从而可能对公司高速公路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2)行业政策风险

 交通运输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对高速公路的收费期限及收费价格进行审批核准。若国家高速公路收费政策调整,可能导致公司运营的高速公路期限的变更、收费价格的升降。近年来,公司高速公路主业已受到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节假日7座以下(含7座)小车免费通行等不利收费政策带来的巨大挑战。尽管公司积极调整运营策略,采取主动吸引车流、优化收费车道设置、完善路面应急调度体系等措施,但仍然面临行业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

 (3)管理风险

 公司以“产融双驱”发展战略,推动高速公路运营与金融投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公司通过股权收购与增资相结合的方式,成为融通租赁的全资控股股东,快速切入了发展前景良好的融资租赁业。由于公司进入的是新行业,若公司的经营管理、质量控制、风险管理等能力不能适应公司融资租赁规模扩张的要求,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和风险控制制度不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可能引发相应的管理风险。

 5、《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