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欧洲去

 “到欧洲去!”2014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重心实现了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向欧洲的战略转移。到了2015年,中国企业“到欧洲去”的势头有增无减,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我国对欧盟非金融类直接对外投资同比大幅增长9.5倍。近日中化集团巨资收购意大利老牌轮胎制造商倍耐力便是这一战略转移的最好注脚。

 随着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重心转移到欧洲,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标的也从大宗商品转向品牌、技术、渠道,中国企业借道欧洲寻找转型升级的发动机实则反映的是跨境并购正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中国企业到欧洲买什么?我觉得买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动机!”在“2015年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一位上市公司与会代表如此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