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冲基金
去年平均收益22.58%
徐文擎

 近日,北京大学对冲基金实验室发布了《2014年对冲基金白皮书》,报告显示,2014年,纳入统计范围的2137只国内对冲基金产品年平均收益率达到22.58%(标准差32.58%)。其中,除阿尔法产品表现弱于前几年之外,其他类型的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

 该报告将全部产品划分为股票型、阿尔法、套利型、期货型、债券型以及其他等六种类型。为保证统计分析结果的有效性,纳入统计的2137种产品都经过了数据覆盖时间长度至少大于100天、年内公布净值数据达10次及以上这两个特定标准的筛选。

 报告指出,对冲基金中67.20%的产品,其夏普比率超过沪深300指数在2014年的夏普比率2.8,说明对冲基金产品的单位风险所获得的风险回报普遍较高,而综合得分靠前的则被期货型和股票型产品牢牢占据。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大盘股的暴涨和中小盘个股的大跌,众多规模敞口暴露较大的阿尔法产品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导致阿尔法产品去年绩效表现垫底。(徐文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