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190,592.47万元,较上年末增长14.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4,194.31万元,较上年末增长3.62%。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601.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5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89%。2014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9,975.09万元,较上年下降12.6%。

 1)主业发展取得成效

 2014年公司全力贯彻“提质增效、优化升级、改革创新”的方针,公司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共52项新产品通过鉴定定型。其中,短波、超短波业务调结构、优化升级,用于信息化改造的多型产品通过设计定型,某型一体式指挥用户机完成设计定型,并实现首批生产,全数字民用短波、超短波电台形成手持、背负、车载产品系列,某型号通用机通型产品实现了全机双系统内话产品集成、在内话产品实现话音采集与数字降噪功能模块化集成、在内话产品应用SPI高速同步串行接口。民用超短波通信技术体制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航空搜救业务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开展了频谱感知、高动态抗干扰和多机协同等专题技术研究,公司某型具有定位功能的手持救生电台通过技术鉴定,满足海军航空搜救任务的需求,小型化手持救生电台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

 公司电声业务不断推进结构调整,科研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航天语音处理装置研制,使企业在航天领域的产品应用实现了零突破。与院校紧密合作成立了噪声控制技术中心,完成了空间降噪原理样机演示验证。在彩电扬声器方面,自主研发出40余款TV音箱,受到比亚迪、创维、康佳、TCL等公司的肯定。

 在新兴业务方面,网通业务成功完成某移动指挥通信系统的设计、施工、测试、交付工作,完成大型指挥方舱的设计和改装工作,标志着公司在移动指挥通信系统领域的突破,并成功进入大型指挥方舱集成化改装改造领域。

 国际市场方面,由于受欧债危机及国际局势影响,以及部分签约国家形势不稳定,出口销售任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报告期公司通过加强与进出口代理公司的合作,坚持积极多方开拓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通信市场,先后走访多个国家进行产品演示及推广,以降低外部环境带来的影响。

 2)科研工作不断创新

 报告期公司全力推进基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资源融合;推进和建设以用户为中心,需求为导向,基于平台的、开放的、追求价值创造的科技创新体系,制定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并已发布,研发中心任职资格体系已全面完成,薪酬体系也完成对接,为科研工作准确响应市场需求、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研发质量、降低研发成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公司被评为“陕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陕西省首批知识产权运用示范企业”。

 3)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内控管理不断推进。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内控培训工作;内控自评价体系初步建成;财务管控信息化项目启动建设。二是保密管理继续加强。开展保密专项清查整顿活动,强化了全员保密意识。三是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通过验收达标,安全目标全面实现。四是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完成了环境试验室国家级能力验证和测量;全面开展供应商二方审核工作;强化军厂质量联合专管力度,质量目标全面完成。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因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导致的会计政策变更。

 2014年初,财政部分别以财会[2014]6号、7号、8号、10号、11号、14号及16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提前执行。同时,财政部以财会[2014]23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金融工具列报准则”),要求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的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本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开始执行前述除金融工具列报准则以外的7项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在编制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时开始执行金融工具列报准则。执行新准则对比较财务报表影响说明如下:

 本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根据列报要求将递延收益单独列报,并对年初数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列报,追溯调整影响如下:

 ■

 上述调整仅对递延收益和其他非流动负债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以前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影响。

 (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子公司陕西烽火宏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置对其子公司江西烽火扬声电子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自处置日后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董事长:唐大楷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股票简称:烽火电子 股票代码:000561 公告编号:2015--004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25日发出通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5年3月31日会议在烽火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唐大楷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过充分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通过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年公司母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26,589,967.87元,期初未分配利润为-685,722,849.17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利润-659,132,881.30元。根据国家现行政策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负数时,不提取公积金,不向股东分配股利。

 4、通过了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通过了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通过了关于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2014年度高管人员薪酬考核意见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通过了股东提名董事候选人和股东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将股东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提名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候选人为孙洪科,股东监事候选人为王月明(候选人简历附后)。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将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董事会经审议,同意聘任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的审计单位,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确定审计工作费用。

 11、通过了2015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计划;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通过了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第2、3、5、9、10项议题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4年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公告、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2015年投资者关系管理计划、相关独立董事意见及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日

 附:董事、股东监事候选人简历

 董事候选人简历:

 孙洪科,男,1956年10月出生,大专,经济师,曾任国营九九〇一厂会计、处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陕西胜利机械厂厂长,陕西军工(集团)陕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现任关联方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资格。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王月明,男,1957年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经政工师,曾任国营四三一〇厂人事处副处长、处长、党委书记兼副厂长,西京电气总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现任关联方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监事室成员。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资格。

 股票简称:烽火电子 股票代码:000561 公告编号:2015--006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日期

 国家财政部于2014年1月26日起对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修订,相继修订和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七项具体准则,并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本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令第76号发布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在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第9号、第30号、第33号、第37号、第39号、第40号、第41号等八项准则和2014年7月23日修改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在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相关准则及有关规定。

 4、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公司以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6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2、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7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会计准则,修改了财务报表中的列报,包括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分为两类列报:(1)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2)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根据修订后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原在2013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 “其他非流动负债”项目列报的递延收益2,149.5万元根据列报要求将“递延收益”单独列报,并对年初数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列报。

 3、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8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4、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0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通过投资方是否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是否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来判断某个被投资方是否应被合并。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5、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1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变更了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6、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4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资产的确认和计量》处理。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其中对间接持有的该部分投资选择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并对其余部分采用权益法核算。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7、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6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8、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23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除上述列报项目外,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以及本年度报告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监事会审核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日

 股票简称:烽火电子 股票代码:000561 公告编号:2015--007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1日(星期三)在公司本部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4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4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白海军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过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为,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审议结果为,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能够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建立健全涵盖公司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有序运行。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设置完整、科学,内控体系完备有效,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报告期,公司未发生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情形。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审议结果为,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审议结果为,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2014年度高管人员薪酬考核意见的议案、股东提名董事候选人和股东监事候选人的议案、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

 审议结果为,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日

 证券代码:000561 证券简称:烽火电子 公告编号:2015——00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