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030版)

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第八部分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资产配置策略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确定本基金在股票、债券及现金资产类别上的配置比例;第二个层次是采用行业配置指导下的个股精选策略,挖掘具有稳健基础的中国优质企业,构建股票组合。

(一)大类资产配置

1、配置原则

本基金将遵循以下大类资产配置原则:

(1)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本基金将通过量化分析和定性判断,对股票、债券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研究比较,并依此确定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及现金三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

(2)及时性原则:针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将随着各类证券风险收益特征的相对变化,及时调整基金资产在各类资产间的配置比例。

(3)动态调整原则:在基金实际管理过程中,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中国证券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与阶段性变化,动态调整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和现金之间的配置比例。

2、配置流程

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关键在于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市场趋势分析的有机结合。一方面,本基金将分析和预测众多的宏观经济变量和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政策、法规的相关变化,另一方面,本基金会对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曲线变化进行定量分析,从而得出对可投资市场走势和波动特征的判断。基于上述研究结果,本基金将决定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在给定区间内的动态配置。

图表3 大类资产配置的基本分析流程

本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的主要分析流程如下:

(1)宏观经济分析

根据主要的经济信号指标对国内外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判断经济所处的经济周期阶段、景气循环状况和未来运行趋势。

(2)经济周期、企业盈利与股票市场的关系分析

在经济所处周期阶段分析基础上,同时结合历史回溯,进一步分析企业未来盈利状况,判断股票市场未来趋势。

(3)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分析

基于统计分析,对国内资本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进行纵向(与历史比)和横向(与国外比)比较,判断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是否合理。

(4)股票和债券的波动性和收益预期

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给出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的波动性和收益预期。

(5)资产配置预案

依据以上分析结果,给出资产配置预案。

(6)组合优化修正

利用投资决策系统资产配置管理功能对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进行优化,以确定给定约束条件下组合中股票、债券和现金的最佳配置比例。

(7)最终配置方案

结合资产配置预案和组合优化修正的结果,确定资产配置的最终方案。

(二)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用行业配置指导下的个股精选策略:首先,采用“投资时钟”模型判断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利用本基金管理人自行开发的“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对各行业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分,确定拟投资行业及其配置权重;其次,采用本基金管理人建立的“金元惠理股票投资价值评估体系”对拟投资行业内上市公司从流动性、盈利质量、盈利增长潜力、公司治理以及估值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估,精选出具有稳健增长且价值被低估的个股,构建股票组合。

1、行业配置策略

本基金以“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作为行业分类标准。在此基础上,采用“投资时钟”模型分析不同经济环境下各行业的趋势,在明确各行业发展趋势之后,本基金管理人运用自行开发的“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对各行业投资价值进行综合分析,通过主观赋权和打分排序的方法,取排名靠前的行业作为拟投资行业,并按照各行业的分值调整拟投资行业的配置比例。

(1)投资时钟

投资时钟主要表明了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各个行业的表现如何。比如,在经济发展停滞时,防御型的行业表现较为出色;在经济快速发展时,周期性的行业表现较为出色。另一方面,通常价值型的行业在通货膨胀严重时表现较佳,而成长型的行业在通货膨胀下降时,相对表现较好。参见图表4。

图表4 投资时钟

资料来源:美林投资管理,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照这一理论基础,本基金管理人的投研团队通过对宏观经济的分析,确定其所处的经济周期阶段,进而定性的预测在此阶段各行业的未来趋势。

(2)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

在对行业趋势研判的基础上,本基金管理人建立“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来确定各行业的投资价值。该模型以五分制为基础,将行业的投资价值从六个主因素进行评估:产业结构、国家政策、景气度、盈利状况、市场表现以及相对价值。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团队结合各证券研究机构的行业研究成果与个人的分析判断,给出行业评分和行业评述,从而得到该行业各因素的得分,然后将各因素得分加总,从而得到行业的综合评分。

图表5和图表6分别展示了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的基本框架和具体实现方法。

图表5 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的基本框架

图表6 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的具体实现方法

本基金根据“行业配置综合评分模型”,采用主观赋权和打分排序的方法对各行业进行投资价值评估,取排名在前75%的行业作为拟投资行业。

(3)行业配置比例及调整

本基金确定拟投资行业的配置比例方法如下:对于投资价值评估得分高的行业,给予“增持”的评级,即在该行业市场权重的基础上增加一定比例的投资;对于评分居中的行业,本基金给予“中性”的评级,即在资产配置时维持该行业的市场权重;对于投资价值评估得分低的若干行业,本基金给予“减持”的评级,即在该行业市场权重的基础上减少一定比例的投资。

本基金管理人每季度对全部行业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分和排序,定期的调整各个行业的投资权重。

2、股票组合的构建与调整

(1)初级股票池

本基金首先从全部A股中进行初步筛选,剔除明显不具投资价值的股票,构建初级股票池,剔除股票的特征如下:暂停上市股票;经营状况异常或最近财务报告严重亏损且短期内扭亏无望的股票;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股票;其他经本基金管理人投研人员认定应该剔除的股票等。

(2)核心股票池

在初级股票池的基础上,本基金以“基本面研究引导投资”为理念,从“稳健增长”角度出发精选个股。基于此,本基金建立了金元惠理股票评级体系,该体系从五个角度深入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以确定股票投资组合:流动性、盈利质量、盈利增长潜力、公司治理以及估值水平。

流动性筛选

本基金以日均成交额和流通市值作为上市公司流动性筛选的指标。根据目前的市场条件,本基金管理人确定流动性筛选标准如下:

90个交易日内日平均成交额不低于1,000万元;

流通市值不低于3亿元。

本基金将根据未来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规模、上市公司日均成交额和流通市值的变化情况,以及本基金资金规模,相应调整上述流动性筛选标准。

盈利质量分析

图表7列明了本基金盈利质量分析的相关指标框架,该分析框架从盈利表现、盈利速度、盈利稳健度三个方面对通过流动性筛选的上市公司进行盈利质量分析,本基金管理人将采用主观赋权和打分排序的方法,得到相关股票的综合评分,选取排名处于前1/2的股票进行盈利增长潜力的深入分析。本基金管理人主要考察的未来1-2年各相关指标的发展变化。

图表7 盈利质量分析的相关指标框架

盈利增长潜力分析

图表8展示了本基金股票组合进行盈利增长潜力分析的指标框架。该框架主要从盈利增长率和盈利利润率变化2个方面对通过盈利质量筛选的股票进行盈利增长潜力分析。本基金管理人将采用主观赋权和打分排序的方法,得到相关股票的综合评分,选取排名处于前1/2的股票进行公司治理分析。本基金管理人主要考察的未来1-2年各相关指标的发展变化。

图表8 股票组合增长精选指标框架

公司治理

图表9是本基金进行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分析的指标框架,各指标均以五分制为基础,本基金管理人通过对各种指标的主观赋权和打分排序,对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做出评判,得出综合评分,选取排名处于前1/2的股票进行估值分析。

图表9 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司治理分析指标框架

估值水平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股票估值水平会很大程度影响其投资回报率,故本基金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股票进行估值分析,精选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构建最终的核心股票池。

本基金主要采用相对估值法进行估值分析,同时以绝对估值法作为参考。

?相对估值法

本基金具体采用的方法包括市销率法和PEG法。对市销率,在通常情况下,该估值倍数若跌倒1倍以下,就可视为低估,3倍以上则是高估。对PEG,在通常情况下,该估值倍数若跌倒1倍以下,就可视为低估,1.5倍以上则算高估,2倍以上则是严重高估。本基金将针对不同企业的有关特性,通过历史比较和同业比较,灵活应用上述2个估值倍数。对于某些特殊行业(比如金融行业等),本基金将采用适合该行业的估值方法进行估值判断。

?绝对估值法

本基金具体采用的方法包括折现现金流法及股息折现法等方法。

(3)优化股票池

依据本基金股票筛选体系,本基金管理人的投研人员将对核心股票组合每月进行动态调整和监测,以保证进入最终优化股票池的质量。

(三)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债券投资策略主要包括债券投资组合策略、个券选择策略和债券组合的构建与调整三个方面。

1、债券投资组合策略

本基金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基础上,采用久期控制下的主动性投资策略,并本着风险收益配比最优、兼顾流动性的原则确定债券各类属资产的配置比例。债券组合的具体投资实现方法如图表10:

图表10 债券组合投资实现方法

(1)票息策略

票息策略是指投资于较高票息的债券,通常来说,高票息债券一般为中长期期国债或信用等级低于国债的企业债券、次级债以及基金所允许投资的其它固定收益类产品。在利率水平及信用水平维持稳定的情况下,通过投资高票息债券,可以获取较高的利息收入,在提高债券组合的整体收益率水平的同时也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

(2)息差策略

息差策略是指利用回购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的情形,通过正回购将所获得的资金投资于债券的策略。息差策略实际上就是杠杆放大策略。在进行放大策略操作时,必须考虑回购资金成本与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关系。只有当债券收益率高于回购资金成本(即回购利率)时,息差策略才能取得正的收益。

(3)利差策略

利差策略是指对两个期限相近的债券的利差进行分析,从而对利差水平的未来走势做出判断,进而进行相应的债券置换。影响两个期限相近的债券的利差水平的因素主要有息票因素、流动性因素及信用评级因素等。当预期利差水平缩小时,可以买入收益率高的债券同时卖出收益率低的债券,通过两个债券利差的缩小获得投资收益;当预期利差水平扩大时,可以买入收益率低的债券同时卖出收益率高的债券,通过两个债券利差的扩大获得投资收益。利差策略实际上是某种形式上的债券互换,也是相对价值投资的一种常见策略。随着信用市场的发展,本基金将密切关注企业债以及其它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信用状况的变化,从中分析信用利差的走势,积极进行信用利差投资策略。

2、个券选择

根据上述投资策略,本基金通过对个券相对于收益率曲线被低估(或高估)的程度分析,结合个券的信用等级、交易市场、流动性、息票率、税赋特点等,充分挖掘价值相对被低估的个券,以把握市场失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3、债券投资组合的构建与调整

(1)组合构建

通过上述投资策略,本基金初步完成债券组合的构建。在此过程中,本基金需要遵循以下原则:债券组合信用等级维持在投资级以上水平;将债券组合的流动性维持在适当的水平。

(2)组合调整

在投资过程中,本基金需要随时根据宏观经济、市场变化,以及基于流动性和风险管理的要求,对债券组合进行调整。

(四)其他资产投资策略

1、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对权证标的证券基本面的研究,并结合权证定价模型寻求其合理估值水平,主要考虑运用的策略包括:杠杆策略、价值挖掘策略、获利保护策略、价差策略、双向权证策略、卖空保护性的认购权证策略、买入保护性的认沽权证策略等。本基金将充分考虑权证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通过资产配置、品种与类属选择,谨慎进行投资,追求较稳定的当期收益。

2、资产支持证券

本基金将分析资产支持证券的资产特征,估计违约率和提前偿付比率,并利用收益率曲线和期权定价模型,对资产支持证券进行估值。本基金将严格控制资产支持证券的总体投资规模并进行分散投资,以降低流动性风险。

3、现金头寸管理

为了尽可能避免基金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现金过度和现金不足现象对基金运作的拖累,在现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通过对内生性与外生性未来现金流的预测进行现金预算管理,及时满足本基金运作中的流动性需求。

第九部分 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300指数×50% + 中信标普国债指数×50%

如果今后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者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者是市场上出现更加适合用于本基金的业绩基准的股票指数时,本基金可以在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并及时公告。

第十部分 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一只稳健增长型的混合型基金,其风险收益特征从长期平均及预期来看,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属于中等预期收益、中等预期风险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

第十一部分 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3月17 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1、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

2、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4、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贵金属。

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权证投资。

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1)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合约。

(2)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合约。

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1)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2)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3)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出现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1、关于华邦颖泰(代码:002004)的处罚说明:

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农化事业部子公司杭州庆丰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庆丰”,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合计持有杭州庆丰100%的股权)三车间,于2013年6月7日20时28分许发生火灾。据初步统计,该事件致一名当班员工灼伤,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伤情稳定。

以上行为遭到监管层处罚。现做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公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盈利能力。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短期负面影响有限,再者公司经营多元化,涉及多个领域,受到处罚不会对整体的业绩造成持续的影响,因此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2、关于华泰证券(代码:601688)的处罚说明:

A.华泰证券管理的华泰紫金增强债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华泰紫金周期轮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在2013年1月至2014年3月期间,存在同日或隔日通过交易对手实现不同计划之间间接进行债券买卖交易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三条的规定。

B.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于2014年6月就事项对公司进行行政处罚,但公司并未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按照《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责令公司予以改正。”

以上行为遭到监管层处罚。现做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公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的是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和基本面。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负面影响甚微,再者公司业务多元化, 主营业务并不受到影响,受到处罚不会对整体的业绩造成影响,因此选择买入并持有公司股票。

3、关于华夏银行(代码:6000015)的处罚说明:

A.华夏银行作为主承商在在开元酒店业务辅导、后续管理工作中未充分尽职履责。 开元酒店作为相关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期间,注册发行文件披露严重不实;在存续期间,亦未及时披露多项重大事项。

B.根据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开元酒店严重警告处分,并处责令改正、责令致歉,暂停相关业务(期限为1年),给予直接责任人员雷元胜通报批评处分;给予华夏银行通报批评处分,并处责令改正,给予直接责任人员华慧通报批评处分;给予浙经律所通报批评处分,并处责令改正;给予经办律师章栋通报批评处分。

以上行为遭到监管层处罚。现做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公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盈利能力。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短期负面影响有限,受到处罚不会对整体的业绩造成持续的影响,因此买入并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本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第十二部分 基金的业绩

本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业绩数据截至2014年6月30日。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重要提示:

A.自2007年8月15日(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至2010年9月30日:

(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业绩比较基准是基金发行阶段三年期凭证式国债(2007年第三期),票面利率为3.66%,发行期间因加息调整票面利率为4.11%,折算复合年增长率为3.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计算公式如下:基金成立前最后发行的一期三年期凭证式国债的复合年化收益率/年度时长×报告期时长。

B.自2010年10月1日(基金转型之日)至今:

(1)本基金自2010年10月1日转型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后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标普300指数×50% + 中信标普国债指数×50%;

2、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A.自2007年8月15日(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至2010年9月30日

注:

(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07年8月15日;

(2)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40%;债券为0%-95%;现金比例在5%以上;本基金的建仓期系自2007年8月15日起至2008年3月14日,在建仓期末及本报告期末各项资产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率均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B.自2010年10月1日(基金转型之日)至今

注:

(1)本基金从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转型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本基金转型后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标普300指数×50% + 中信国债指数×50%;

(3)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0%-6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5%-55%,权证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报告期末各项资产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率均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第十三部分 费用概览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一)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二)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三)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四)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五)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六)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七)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

(八)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本基金终止清算时所发生费用,按实际支出额从基金财产总值中扣除。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一)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0%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1.50%÷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二)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三)-(八)项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一)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二)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三)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验资费、会计师和律师费、信息披露费用等费用;

(四)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四、费用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基金销售费率等相关费率。

调高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或基金销售费率等费率,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调低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或基金销售费率等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2日在至少一种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公告。

五、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第十四部分 本招募说明书更新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1、“重要提示”部分更新了招募说明书内容的截止日期及有关财务数据的截止日期;

2、“基金管理人”部分对基金托管人基本情况、主要人员情况、基金托管业务经营情况和基金托管人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了更新;

3、“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代销机构的信息;

4、“基金的投资”部分对投资组合报告内容更新至2014年12月31日;

5、“基金的业绩”部分对基金业绩更新至2014年12月31日;

6、“其它应披露事项”部分更新基金相关信息。

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日

主因素子因素评分方法
产业结构 垄断5分
  寡占4分
  垄断竞争3分
  一般性竞争2分
  强烈竞争1分
国家政策 强烈支持5分
  很支持4分
  支持3分
  放任2分
  限制1分
景气度 上升5分
  复苏4分
  平稳3分
  见底2分
  下滑1分
盈利状况销售增长率比各行业平均值:
  大于1.5为5分
  大于1.2为4分
  介于1.2至-1.2为3分
  小于-1.2为2分
  小于-1.5为1分
 净利润增长率比各行业平均值:
  大于1.5为5分
  大于1.2为4分
  介于1.2至-1.2为3分
  小于-1.2为2分
  小于-1.5为1分
市场表现相对大盘涨幅过去三个月:
  大于1.3为0分
  小于1.3大于1.2为1分
  小于1.2大于1.1为2分
  小于1.1大于0.95为3分
  小于0.95大于0.75为4分
  小于0.75为5分
 相对大盘换手率过去三个月:
  大于1.3为0分
  小于1.3大于1.2为1分
  小于1.2大于1.05为2分
  小于1.05大于0.95为3分
  小于0.95大于0.8为4分
  小于0.8为5分
相对价值预测当年市销率比市场平均值:
  大于1.3为0分
  大于1.2小于1.3为1分
  大于1.1小于1.2为2分
  大于0.9小于1.1为3分
  大于0.8小于0.9为4分
  小于0.8为5分
 预测当年市盈率比市场平均值:
  大于1.3为0分
  大于1.2小于1.3为1分
  大于1.1小于1.2为2分
  大于0.9小于1.1为3分
  大于0.8小于0.9为4分
  小于0.8为5分

指标类别基本指标
盈利表现净利润率
 净资产收益率
 主营业务利润率
盈利速度存货周转率
 应收账款周转率
盈利稳健速动比率
 流动比率
 净负债率

指标类别基本指标
盈利增长率每股收益增长率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
盈利利润率净利润率的变化
 主营业务利润率的变化

评估模块评估指标
企业的纪律性约束财务的纪律性
企业战略与行为的纪律性
信息披露的透明度
对股东利益的关注与股东沟通渠道的建立
对股东利益的保护
管理层在企业中的利益
企业策略执行评估是否合理地执行既定的策略
对既往策略执行成败的合理解释
处理危机的能力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对社会、客户、员工及环境问题的态度
执行社会责任的信息可得性
社会责任的执行历史
持续创新能力最近三年的新产品和服务
科研人员质素
研发费用所占收入比例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权益投资138,651,729.2443.83
 其中:股票138,651,729.2443.83
2固定收益投资117,933,304.9037.28
 其中:债券117,933,304.9037.28
 资产支持证券--
3贵金属投资--
4金融衍生品投资--
5买入返售金融资产51,000,276.5016.12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4,892,840.381.55
7其他资产3,863,920.791.22
8合计316,342,071.81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农、林、牧、渔业264,285.810.08
B采矿业--
C制造业73,619,165.7123.65
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E建筑业--
F批发和零售业--
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5,031,050.451.62
H住宿和餐饮业--
I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6,241.390.01
J金融业53,595,532.7017.22
K房地产业6,115,453.181.96
L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N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O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P教育--
Q卫生和社会工作--
R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S综合--
 合计138,651,729.2444.55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600519贵州茅台69,80013,235,476.004.25
2000895双汇发展390,50012,320,275.003.96
3600887伊利股份380,50010,893,715.003.50
4000858五粮液465,0009,997,500.003.21
5601688华泰证券368,8759,026,371.252.90
6600030中信证券262,8758,911,462.502.86
7000568泸州老窖304,5956,213,738.002.00
8600048保利地产565,1996,115,453.181.96
9002004华邦颖泰343,4715,969,525.981.92
1600519贵州茅台69,80013,235,476.004.25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国家债券13,778,620.004.43
2央行票据--
3金融债券8,584,000.002.76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8,584,000.002.76
4企业债券95,570,684.9030.71
5企业短期融资券--
6中期票据--
7可转债--
8其他--
9合计117,933,304.9037.89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2285611株高科200,00021,398,000.006.88
212467214徐开发200,00020,800,000.006.68
312265212杨农债123,01013,222,344.904.25
412456114汾湖债100,00010,500,000.003.37
512409712宝投资100,00010,265,000.003.30

序号名称金额(元)
1存出保证金182,263.19
2应收证券清算款-
3应收股利-
4应收利息3,678,701.93
5应收申购款2,955.67
6其他应收款-
7待摊费用-
8其他-
9合计3,863,920.79

阶段份额净值增长率①份额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2007-8-15至2007-12-316.36%0.60%1.51%0.00%4.85%0.60%
2008-1-1至2008-12-31-3.07%0.39%3.95%0.00%-7.02%0.39%
2009-1-1至2009-12-31-3.34%0.39%3.97%0.00%-7.31%0.39%
2010-1-1至2010-8-16-1.21%0.08%2.80%0.00%-4.01%0.08%
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2010-8-163.44%0.39%12.32%0.00%-8.88%0.39%
2010-8-17至2010-9-300.51%0.16%----
2010-10-1(基金转型日)至2010-12-314.88%1.16%3.07%0.86%1.81%0.30%
2011-1-1至2011-12-31-25.02%0.95%-11.44%0.65%-13.58%0.30%
2012-1-1至2012-12-311.84%0.66%5.75%0.62%-3.91%0.04%
2013-1-1至2013-12-314.99%1.00%-1.75%0.69%6.74%0.31%
2014-1-1至2014-12-3129.83%0.96%26.18%0.59%3.65%0.37%
自基金转型日至2014-12-3119.68%0.92%9.16%0.65%10.52%0.2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