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5-09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权属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新投”)拟受让山东省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省引导基金,其名义出资人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科创”)股权。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山东高新投拟根据《山东省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山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章程》约定,受让省引导基金持有的山东科创1000万元注册资本,占山东科创注册资本的8%,股权转让对价1318.69万元。本次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15年4月1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受让省引导基金持有的山东科创股权事宜。

 三、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山东省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由山东省政府于2009年设立的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金规模为4亿元,省引导基金名义出资人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山东高新投受托管理。

 四、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山东科创于2009年7月注册成立,注册地址为济南市高新开发区舜华路666号金智源IT工业园5号楼,法定代表人王飚,注册资本1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山东高新投持有56%的股权,山东高新投受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风险资金委托持有24%的股权,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山东省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委托持有20%的股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

 根据《山东省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省引导基金退出规定,省引导基金对山东科创增资时公司《章程》约定了引导基金退出条款:省引导基金5年内退出的,由山东高新投购买,购买价格为省引导基金初始投资额加按照同期(3-5年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固定股息收益。超过5年的,从第六年起转让价格按照下述方式确定:(1)省引导基金初始投资额加按照同期(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固定股息收益;(2)经中介机构对公司资产评估后省引导基金持有股权的评估价值;省引导基金转让股权的价格按照上述两者孰高原则确定。

 省引导基金首次对山东科创出资1000万元(股权比例为8%)将于2015年4月7日满五年。山东高新投拟于2015年4月2日支付股权转让对价1318.69万元。

 截至2014年末,山东科创累计投资7个项目,其中投资山东天力干燥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元,持股比例6.325%;投资山东方圆有色金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600万元,持股比例5%;投资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1000万元,持股比例10.2%;投资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0万元,持股比例1.515%;投资山东省健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356万元,持股比例30.427%;投资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1014.6万元,持股比例15%;投资山东洛克利鲁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00万美元,持股比例37.5%。

 五、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山东高新投对山东科创的股权受让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完成后,山东高新投对山东科创的持股比例由56%增加到64%,仍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2014年9月30日,山东科创资产总额13,385.12万元,净资产12,687.20万元,2014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0.0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六、备查文件

 1、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