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704 股票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15-028
物产中大关于
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9月22日,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主体浙江中大元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元通融资租赁”)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浙江中大元通汽车云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元通云服务”)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含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结构性存款以及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物产中大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主体中大元通云服务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了相关理财协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2015年3月31日,中大元通云服务以人民币1000万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75期”,预期年化收益率4.80%,产品类型为保证收益型,起止期限为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5月4日。

 2.2015年3月31日,中大元通云服务以人民币4000万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76期”,预期年化收益率5.10%,产品类型为保证收益型,起止期限为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7月1日。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1、前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亿元[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物产中大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4-062)],现4亿元已全部到期并收回本息,余额为0元。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7.43亿元(含上述购买5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0.5亿元。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标的为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等,未用于证券投资,也未用于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投资产品,风险可控。在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利用上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