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6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

 ●投资产品金额:合计人民币5,000万元

 ●投资类型:结构型存款

 ●投资期限:15天

 一、进行结构性存款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使用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的结构性存款,本次进行结构性存款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5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进行结构性存款协议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的结构型存款的受托方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公司已对交易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三、结构性存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说明

 ■

 上述产品的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30日,到期日为2015年4月14日。本存款产品为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受托方保证本金。

 (二)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财务部将定时分析和跟踪该结构性存款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控制投资风险并及时按相关规定进行披露;公司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已就上述事宜发表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的独立意见》,认为:在保证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维护公司以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45,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为4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为5,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7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

 ●投资产品金额:合计人民币40,000万元

 ●投资类型:保本型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30天

 一、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使用合计金额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的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本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5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保本型理财产品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公司已对交易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三、保本型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基本情况说明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名称为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分4笔购买,单笔金额为1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产品期限为30天,收益起算日均为2015年3月30日,到期日均为2015年4月29日。本次购买的投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受托方保证到期归还本金,该产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资产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债券回购、拆借、存放同业、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等资产。

 (五)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进行的短期保本型委托理财。公司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45,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为40,000万元(含本次),闲置自有资金为5,000万元。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