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常态 新征程”
期货行业护航中国经济转型发展
南华期货 徐玥

 □南华期货 徐玥

 

 2015年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以“新常态,新征程”为主题可谓简明有力。“新”就是“有异于旧质”;“常态”就是时常发生的状态。新常态就是不同以往的、相对稳定的状态。这是一种趋势性、不可逆的发展状态。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已进入一个与过去30多年高速增长期不同的新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打开新思路,用全新的标准去迎接、去衡量、甚至去打破固有的思想。那么,期货以及衍生品市场要服务于实体经济,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风险管理的新工具,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更是迫切需要“新常态”的思路与引领。期货的经纪业务正面临同质化竞争严重,手续费收入停滞不前的“常态”,期货公司的发展在创新与深化改革中需要通过专业化的分析、衍生品工具的运用、资产管理项目的设立,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与专业性。打破旧的业务增长模式,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我们必须接受“新常态”的发展模式,同时开启属于期货及衍生品的“新征程”。

 随着“辞旧迎新”的首届期货创新大会的顺利召开,期货与衍生品市场的产品体系不断完善,资管“一对多”业务顺利启航,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试点全面提升,咨询业务管理办法重新梳理,境外业务试点风生水起,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互联互通,风险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齐头并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已进入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新征程”的起航不仅是市场的呼唤,是政策的护驾,更是在为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发挥衍生品风险管理特性上越走越顺畅,越走越辉煌。

 多元化的选择,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多元化的组织结构。期货业的发展将永别单调的经纪业务,每家公司将利用自己的优势创造不同的增长点,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大陆”。同时,在业务的进程上也不再是单纯的“你夺我抢”,而是在创新事业上“你争我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新常态”已深入人心,“新常态”已转型升级,“新征程”已磨刀霍霍近十年,“新征程”已踌躇满志、蓄势待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