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预计
欧洲央行或推出QE2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初值同比下降0.1%,符合预期,跌幅较2月份的0.3%有所减小;3月份核心CPI初值同比增长0.6%,增幅不及预期值0.7%。截至3月份,欧元区CPI已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通缩局面尚未得到遏制。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德国3月CPI初值同比增长0.3%,好于前值增长0.1%;3月CPI初值环比增长0.5%,符合预期,且为今年来首次上升。德国最新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但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在中期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欧盟统计局当日还公布,欧元区2月份失业率为11.3%,高于预期的11.2%;同时将1月份失业率由11.2%上修至11.4%。

 自3月9日起,欧洲央行正式启动量化宽松政策(QE),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直到2016年9月。如届时通胀仍低迷,QE将延续至明年9月后。以购债持续到明年9月计算,QE总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

 美银美林最新研报指出,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市场是否开始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实施第二次量化宽松(QE2)。现在做出这种预测还为时尚早,但基于欧元区的通胀情况,欧洲央行推出QE2的可能性要大于不推出QE2的可能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