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338 证券简称:浙江鼎力 公告编号:2015-002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3月36日以书面、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于2015年3月31日在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形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许树根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为了控制风险,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得用于股票、期货及衍生类产品等高风险投资。

 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上述议案详细情况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国中投证券责任有限公司发表了同意的保荐意见,意见内容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3338 证券简称:浙江鼎力 公告编号:2015-003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26日以书面、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于2015年3月31日在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法林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如下:

 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3338 证券简称:浙江鼎力 公告编号:2015-004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为了控制风险,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得用于股票、期货及衍生类产品等高风险投资。

 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二、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314号)核准,公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62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29.56元 ,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5]第111142号的《验资报告》,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8,03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9,874,285.8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 2015 年 3 月 18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资金来源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二)投资品种

 为了控制风险,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得用于股票、期货及衍生类产品等高风险投资。

 (三) 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单笔理财产品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四) 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操作则由公司财务部负责。

 四、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进行的, 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六、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认为:

 1、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上述事项已履行了必要法律程序及审批程序。

 综上,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七、 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八、 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进行了专项核查,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通过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行为无异议。

 九、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