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股权众筹上线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京东股权众筹3月31日正式上线,采用“领投+跟投”模式,帮助创业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股权众筹是指公司让出一部比例的股份,众多投资者可通过互联网渠道出资入股。京东股权众筹模式,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人作为“领头人”,其他投资人可选择跟投。

 京东股权众筹负责人金麟表示,京东建立了投后管理团队,协助领投人协调资源、扶持创业企业做大;监督企业对募集资金的使用,监督领投人履行领投人的职责。募资成功后的创业企业每年披露一次财务报告,并及时披露各类重大经营战略事项。

 2014年7月,京东已上线权益类众筹平台,截至3月25日,总筹资额2.8亿元,项目筹资成功率超过90%。其中筹资百万级项目69个,千万级项目7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