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71 证券简称:广誉远 编号:临2015-017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会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分别减少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净资产176.65万元、总资产321.18万元。

 根据公司对经营成果的深入分析,进一步检查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公司对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中的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公告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对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性质及原因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因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在2014年度财务报告的编制过程中出现以下错误:

 1、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在合并2014年度财务报表时将拉萨东盛广誉远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给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的原材料所实现的内部利润抵消错误,造成营业成本多抵消321.18万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6.65万元。

 2、因工作疏忽,出现分类错误,现金流量表中错将山西广誉远国药堂有限公司取得的短期借款纳入了“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核算。利润表中将应计入精品中药成本的部分外包装材料纳入了“销售费用”核算。

 (二)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对更正事项的性质及原因的说明

 本次会计差错系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误所导致,公司在对经营成果进行深入分析,并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差错后,及时予以纠正,不存在利用会计差错更正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二、会计差错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及更正后的相关财务指标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以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本次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及更正后的财务指标具体如下:

 (一)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1、因营业成本抵消错误,调增2014年度合并利润表营业总成本、营业成本321.18万元,调减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321.18万元,调减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6.65万元、调减少数股东损益144.53万元;同时调减2014年度合并资产负债表存货321.18万元、未分配利润176.65万元、少数股东权益144.53万元。

 2、因分类错误,分别调整以下事项:(1)调增2014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及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0万元,调减收到的与其他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0万元。(2)调增营业成本231.71万元,调减销售费用231.71万元。

 (二)更正后的财务指标

 ■

 以上会计差错涉及到公司财务报表及相关附注的信息披露,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披露经具有执业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更正后的年度报告,同时将提交董事会对上述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审议。

 由于此次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财务管控,提高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坚决杜绝此类情形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