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34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公司于2014年度完成对Windfield Holding Pty Ltd(以下简称“文菲尔德”)和四川天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齐矿业”)的并购。基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原则,公司自报告期初即将文菲尔德和天齐矿业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因此对上年同期合并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于2014年4月完成对文菲尔德的收购,而文菲尔德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利森”)的时间为2013年3月26日。根据Ernst&Young 于2013年5月21日基于财务报表目的出具的、以文菲尔德收购泰利森的收购成本为基础编制的《泰利森锂业有限公司购买价格分配报告》,2013年3月26日泰利森存货公允价值较账面价值增值43,330,573.60澳元(按照2013年3月31日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282,948,645.61元),该增值额调整了泰利森的存货账面价值,并随着泰利森存货的销售逐步计入2013年4-12月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中。因此,2014年第一季度的锂精矿销售毛利偏低。

 2、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锂盐产品销售价格较2014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

 综上,本报告期内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而售价提升,导致销售毛利率提高实现扭亏为盈。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5 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