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5-005

 债券代码:122086 债券简称:11正泰债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有关规定,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开展低风险的资金理财业务。

 2014年3月20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主要选择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购买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4月15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

 根据相关授权,公司近期使用共计2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的两只理财产品,现将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 农行“汇利丰”2015年494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5年3月5日,公司出资人民币0.5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乐清市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农行“汇利丰”2015年494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 理财币种:人民币

 3、 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0.5亿元

 4、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预期年收益率:4.20%或2.60%

 6、 期限:40天(附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7、 起始日:2015年3月6日

 8、 到期日:2015年4月15日

 9、 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由农业银行提供到期本金担保,100%保障本金安全。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

 10、 投资方向和范围: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11、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2、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0.5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89%。

 (二) 农行“金钥匙·本利丰”2015年第1037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5年3月19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5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乐清市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农行“金钥匙·本利丰”2015年第1037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

 2、 理财币种:人民币

 3、 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5亿元

 4、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预期年收益率:4.40%

 6、 期限:35天(附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7、 起始日:2015年3月20日

 8、 到期日:2015年4月24日

 9、 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由农业银行提供到期本金担保,100%保障本金安全。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

 10、 投资方向和范围:本理财产品资金由资产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

 11、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2、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5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6%。

 二、监管及风险控制措施

 1、审批权限及授权:公司财务部组成工作小组,根据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情况,提出投资方案和可行性报告。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的产品发行主体、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理财产品期限、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风险控制:尽管上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日常监管: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理财运行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闲置资金理财使用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必要时由两名独立董事提议,有权聘任独立的外部审计机构对闲置募集资金理财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日常生产经营、技改扩建等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购买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公告日披露的银行理财产品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23.5亿元(其中:自有资金1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7.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67%。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仍在公司股东大会与董事会的授权范围之内。

 此前,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五、备查文件

 1、 正泰电器第六届第五次董事会决议

 2、 正泰电器第六届第五次监事会决议

 3、 正泰电器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事项的意见

 5、 国泰君安证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