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通使用率创新高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自沪港通开通以来,北热南冷便成为了沪港通交投的写照。不过随着沪股通再度出现净卖出,以及港股通活跃度的大幅提升,本周一沪港通呈现出了北冷南热格局。其中,受到公募基金可参与港股通消息的刺激,港股通昨日的额度使用率达24.37%,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股通再度出现了10.85亿元的净卖出,当日余额为140.85亿元,额度占比达108.35%;在沪股通遭“冷遇”的同时,资金对港股通则青睐有加,昨日沪股通的已用额度达25.59亿元,余额仅为79.41%,24.37%的余额占比更是刷新了沪股通开通以来的新高。

 与额度使用情况不同,昨日AH两市大盘双双收涨。上证综指昨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摸高至3795.94点,创下2008年3月25日以来的新高,最终报收于3786.57点,上涨2.59%。恒生指数昨日跳空高开后在高位展开震荡,最终报收于24855.12点,上涨1.51%,放量摆脱近期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走势。由此,恒生AH一家指数昨日下跌0.54%至134.71点。

 标的股方面,沪股通成分股上涨个股达436只,青松建化、保利地产、三峡水利、中国电建等16只股票强势涨停;港股通成分股上涨个股数量也达到了228只,其中,中国中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2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