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资信下调天威集团主体评级
葛春晖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将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B下调为BB,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11天威MTN1”与“11天威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BBB下调为BB。

 天威集团于2月1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威保变”)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616亿股,公司对天威保变的持股比例被稀释,且天威保变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成员发生变动,天威集团已不再是天威保变第一大股东且对其不再具有管理权,故不再将天威保变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联合资信就此指出,鉴于天威保变是天威集团的核心资产,尽管公司对天威保变的持股数量没有变化,但对天威保变的实质控制地位发生改变,使得公司资源调配能力急剧弱化。

 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剔除天威保变后,天威集团主要经营业务联系仅保留少量光伏组件与风力发电,并仍然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态,同时多笔债务出现逾期并涉及诉讼,对于相关债务的偿付已经极度依赖于外部支持。因此,联合资信做出上述评级调整。(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