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公募直投港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基金“南下” H股料“水涨船高”
部分机构青睐流动性好、折价高的港股
张枕河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公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该指引明确公募基金无须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可以直接募集资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股票。30日,港股全线上涨,恒指收涨1.51%至24855.12点,创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日“港股通”净买入额也创出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此项新政完善了开通4个多月的“沪港通”机制,尤其是将给一直较为清淡的南向“港股通”交易带来较大提振。一些中资中小盘股以及高折价H股由于估值低、前景佳等原因可能受到投资者青睐,年内有望出台的“深港通”或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港股市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