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军工板块

 军工产业整合预期不断强化。从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合并事件中可以推断,未来央企产业整合的思路是,不涉及最终消费者的产业领域,均可能出现同类产业整合。所以,军工行业生产同质产品的不同企业有可能合并,这意味着存在南北船整合的预期。另外,军工科研院所的改革向纵深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军工科研院所的企业化改革趋势愈发明朗。

 建议投资者跟踪三类个股:一是产业整合预期相对乐观的品种,例如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二是军工业务发展趋势确定,且技术含量持续提升的品种,例如航天电器、奥普光电、振华科技、大唐电信等;三是契合我国军工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涉及海军、空军的装备制造业,例如中直股份、洪都航空、航空动力。此外,投资者可关注军工B这类分级杠杆基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