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2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3月26日上午9时30分在公司总部大楼1110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董事会办公室已于2015年3月21日以通讯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邬建树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九名,实际出席董事九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由董事会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一年,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且单笔不得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以上额度内的资金只能用于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的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上述议案详细情况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意见内容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如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快,公司将及时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

 公司本次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上述议案详细情况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意见内容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审议《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由董事会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一年,主要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股票、期货及其衍生产品等高风险投资。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3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3月26日下午1时30分在公司总部大楼1110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3月21日以通讯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电子邮件)向与会人员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颜群力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三名,实际出席监事三名。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由董事会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一年,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且单笔不得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且投资的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可以控制风险、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提供公司经济效益,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本次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4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投资产品金额: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

 ●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

 一、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5年3月26日,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且单笔不得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

 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发行主体应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本次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利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公司在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时与相关主体(如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二、资金来源、投资期限、实施方式

 (一)资金来源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二)投资期限

 本次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单个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三)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者总裁签署实施现金管理的相关法律文件。

 三、投资风险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择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因此投资风险小,在企业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在本次审议通过的额度内,资金只能用于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的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公司经济效益。且投资的产品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结构性存款,投资的品种须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能够控制风险。该事项有利于维护公司以及股东的利益、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六、监事会意见

 2015年3月 26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且投资的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可以控制风险、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公司经济效益,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出具了《关于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保荐机构经核查后认为:1、拓普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使用不超过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2、华林证券提请拓普集团注意:公司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同时,投资的结构性存款或理财产品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不得质押,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在此前提下,华林证券同意拓普集团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 3月26日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05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323号文核准,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29,1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37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467,867,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75,889,495.56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91,977,504.44元。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5年3月16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610154号验资报告对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

 截止目前,除按规定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募集资金均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内。

 三、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决定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该笔资金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展对资金需求的情况,逐笔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债券等交易。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依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本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符合监管要求。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保荐机构经核查后认为:1、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2、根据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该笔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该笔闲置募集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未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也未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未超过12个月。保荐机构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公司经济效益,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三)监事会意见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系经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