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高位博弈得润电子

 受益于车联网的概念的炒作,得润电子一度连续上涨,昨日再度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不过从昨日的盘后交易信息来看,机构高位博弈该股的意味颇浓。

 得润电子昨日小幅低开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震荡上行,午后1点20分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35.20元,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3月以来,得润电子累计上涨145.64%,短期表现强势。

 昨日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588.56万元和3387.60万元,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4711.41亿元。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也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净卖出5630.06万元和5484.20万元,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二位。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车联网的炒作,得润电子此前受到资金热捧,股价快速拉升,不过车联网炒作有退潮迹象,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高位追涨。(徐伟平)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安利股份复牌涨停

 安利股份发布昨日复牌后以12.80元跳空高开,开盘后旋即快速上封涨停板直至收盘,报收于13.70元,创下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但成交仅为4109万元。

 昨日该股的强势表现源于多方面利好消息的刺激。首先,3月26日晚间,安利股份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规模上限为5850万元,参与员工人数不超过340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安利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借款金额不超过5200万元,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650万元。其次,公司披露了2014年年报,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1%;实现净利润5324.1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84%,并拟10派0.8元(含税)。最后,公司同时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指出,一季度公司预计将盈利912万元-1234万元。

 国信证券分析称,2014年公司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是老厂区搬迁导致开工率降低,同时运营费用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所致。未来随着老厂区的搬迁完成,产能利用率将逐步提升。同时,受益于传统领域客户采购规模的扩大和新客户的逐步开拓,预计2015年公司内生增长速度将远超市场预期。

 考虑到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随着合肥市国资改革收官在即,安利股份仍将受到政策红利的支撑。再加上昨日资金惜售情绪较浓,预计该股短期仍将保持强势。(王威)

 恒通科技开板遭机构卖出

 3月19日上市交易日的恒通科技在录得六连板后,昨日首度开板并陷入大幅震荡,虽然最终仍录得6.79%的涨幅,但换手率高达54.54%。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恒通科技昨日遭遇多家机构出货。

 昨日恒通科技以32.02元高开,随后股价快速冲高,意图再度上封涨停,但在摸高33.60元后回落并陷入震荡。最终该股以32.70元报收,上涨6.79%,不过单日的换手率高达54.54%,成交量为4.27亿元。

 交易所盘后公开数据显示,昨日共有四家机构趁机出逃。昨日该股的五大卖出席位的第一、三、四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473.42万元、348.99万元、344.71万元,第二大卖出席位则为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共卖出398.40万元,而第五大卖出席位则为普通券商营业部席位。由此,当日机构投资者合计卖出1565.52万元。与此同时,当日的五大买入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381万元至868万元之间。

 随着注册制渐行渐近,新股的稀缺性正在逐步下降,再加上机构投资者的集体出货说明当前该股的短期风险已大,预计该股仍将继续回调。(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