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5-015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20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3月26日上午10点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参加现场表决的董事为4人,参加通讯表决的董事为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闻掌华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九泰国际有限公司(Jiu Tai International Pte Ltd)共同投资设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1,2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80%;九泰国际有限公司出资3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该公司的主要业务:石油、液化气、石化原料及产品的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及储运业务;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并购;船用油销售和服务等(以新加坡注册文件为准)。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申办等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8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6。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5-016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 (暂定名,以新加坡注册文件为准)

 投资金额和比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 其中公司出资1,2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80%;九泰国际有限公司出资3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能源发展战略的部署,为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延伸油气产业链,扩大公司能源产业的规模,适时抓住市场机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与九泰国际有限公司(Jiu Tai International Pte Ltd)共同投资设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1,2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80%;九泰国际有限公司出资3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该公司的主要业务:石油、液化气、石化原料及产品的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及储运业务;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并购;船用油销售和服务等(以新加坡注册文件为准)。

 (二)投资行为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经公司八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投资主体介绍

 本次投资成立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除本公司外,另一投资方为新加坡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九泰国际有限公司(Jiu Tai International Pte Ltd)

 成立年度:2011年

 注册资本:3,500,000新元

 注册地址: 101 Thomson Road #16-03A,United Square, Singapore 307591

 法定代表人: 李瑞武(Li RuiWu)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大宗生产资料贸易

 三、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公司出资比例80%;九泰国际有限公司出资比例20%。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拟定经营业务(以新加坡注册文件为准):石油、液化气、石化原料及产品的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及储运业务;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并购;船用油销售和服务等。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总投资额和投资方式:

 经双方同意,共同注册成立的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

 双方出资和出资比例分别为: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甲方)以现金出资1,2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80%;

 九泰国际有限公司(乙方)以现金出资3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二)利润分成和亏损分担:

 协议各方按其注册比例分享共同投资的利润,分担共同投资的亏损。

 (三)公司冶理:

 股东会:公司股东按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

 董事会: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3名,甲方委派2名,乙方委派1名,董事长由甲方担任。

 (四)股权转让:

 一方如转让持有公司的股权,须经对方同意;在同等条件下,对方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五、设立公司对本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设立该公司对本公司的影响

 作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扩大本公司的经营规模,为本公司提供新的海外发展机会和空间,并将为本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设立该公司存在的风险

 控股子公司成立后,客观上存在经营管理及市场变化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2、投资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