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德四季 缘分之桥
匡时2015迎春拍卖会“大球泥瓷”艺术珍品展

 ■ 速递

 嘉德四季 缘分之桥

 ■

 嘉德四季将迎来10周年庆典暨第41期拍卖会,拍卖会将于3月29-31日预展,4月1-3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本季拍卖会适逢嘉德四季十周年庆典,经数月辛劳征集,各界藏家精心奉献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门类近5000件文物艺术品。

 10年间,嘉德四季一共举办了40场拍卖会,超过11万件文物艺术品在四季拍场上亮相。

 匡时2015迎春拍卖会

 ■

 北京匡时2015迎春拍卖会将于3月29-31日预展,4月1-3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此次将推出“近现代书画精品”、“百年遗墨”、“扇画小品”等七大专场、近1300余件书画精品,为广大藏家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春艺术盛宴。

 北京匡时2015迎春拍卖会将为藏家奉上1700余件精彩作品,其中“同一藏家、同一上款藏品”专题因其面貌齐整、来源可靠、甄别方便而备受青睐。本专题亦得力于众多藏家倾力支持,他们之中不乏收藏名宿、画者挚友、抑或至亲家人,多有其寻味的轶事并倾注着解囊者一份沉甸的情愫。

 “大球泥瓷”艺术珍品展

 醴陵瓷博会于近日在醴陵陶瓷馆正式开幕。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携百余件与“毛瓷”同原料的大球泥珍品瓷,作为代表湘瓷的特色品牌参展。其中,由中国著名书画家、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艺术大师创作的《毛泽东浮雕瓷像》、《一树独先天下春》瓶、《蝴蝶兰》杯碟、《富贵春光》壶、《释迦牟尼佛瓷塑像》等大球泥瓷珍品集中亮相,它们釉面温和润泽,画面清新雅丽,富有水分感,可谓温润胜玉、美妙绝伦,给人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美中藏秀、艳而不俗、淡而有神的艺术效果。大球泥不仅是湖南的特色宝藏,更是中国的稀珍矿石。

 一树一菩提,一石一世界

 第二回·品石

 ■

 2015年3月28日,北京石工坊艺术馆2015“一树一菩提,一石一世界”寿山石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二回·品石”寿山石体验季隆重启动。此次体验季从2015年3月28日持续至2015年4月15日。

 在“第二回·品石”体验季中石工坊艺术馆将邀请中国著名的寿山石文化研究专家方宗珪先生举办寿山石文化主题沙龙,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也是《寿山石泰斗——方宗珪》精装本的首发仪式。这套精装本由石工坊艺术馆设计制作,其中收录了《方宗珪图传》和《方宗珪学术成果研讨文札汇编》两本方宗珪先生从艺55周年的纪念出版物,具有一定的文化收藏价值。

 “海陆空”重访录像

 艺术的空间性(广州站)

 广东美术馆于3月26日至5月6日呈现“海陆空——重访录像艺术的空间性”影像展。该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和澳大利亚MAAP艺术机构共同主办。该展从国际当代艺术家中挑选最有趣和最具挑战性的录像作品,主题呈现艺术家们对地平线的思考,将展示来自欧洲、亚洲包括中国的18位艺术家的18部影像作品。

 “海陆空”展览的出发点旨在调查地平线图案的共性和简单性。艺术家在录像作品中用一种庄重的手法来表现水平线。空间所表现的有限图像限制了视觉元素,从而揭示了艺术家的意图。本次展览扩大了对录像空间的研究,包括通过一些微妙的方式来增加和扩展关于录像空间性的讨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