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13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5年3月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金洲大道68号益丰医药物流园五楼召开,本次董事会已于3月2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高毅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其中,董事徐新、董事王平、董事石铁军、董事肖汉族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14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 0票。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14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投资额度

 根据公司的资金状况,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应当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等产品应当有保本约定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有效地保本承诺,不得投资风险投资类业务。

 3、资金来源

 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4、投资期限及决策期限

 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本次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2年内有效。

 5、投资决策及实施

 在上述投资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保本型投资产品时,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虽然上述投资范围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跟踪、分析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各项理财品的投资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应对具体投资情况进行审计,并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门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授权下的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审议程序以及专项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由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的闲置自由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的闲置自由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15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4月7日

 3.股权登记日

 ■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湖南益丰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5年3月2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持有33.17%股份的股东湖南益丰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3月27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向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的临时提案为《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议案是一项普通决议案,不需要进行累积投票,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

 议案具体内容见2015年3月27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3。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5年3月2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5年4月7日 14 点 00分

 召开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金洲大道 68 号益丰医药物流园三楼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4月6日

 至2015年4月7日

 投票时间为:2015年4月6日15:00-4月7日15:00止。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1、2,已经公司2015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公告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五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03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0。

 上述议案3,具体内容见2015年3月27日在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3。

 2.特别决议议案:1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