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风格料逐步转换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市场出现了震荡整固,沪深主板指数表现平稳,而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指数比较抢眼,不断创出上涨新高。但同时也看到,风险也在聚集,本周四和周五,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了跌停的走势,显示短线兑现获利的操作增加,也表明,风格有转换的可能。

 目前创业板估值为88.20倍,中小企业板估值为58.56倍,上证A股为16.56倍,深证A股为47.67倍,成长股估值高有其合理的一面,许多个股都属于新兴产业,顺应了产业和时代的发展,但过大的涨幅也透支了其业绩的成长性,预计这些板块和个股将有一段时间的调整。由于市场处于强势,每一次调整也会带来低吸的机会,同时,调整也是风格逐步转换的过程,关注近期涨幅较小的金融、二线蓝筹等的补涨机会。

 消息面上,国务院部署“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行业将会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一带一路”也将依托先进的技术装备走出去,因此,高端装备制造业后市仍有较好的表现。

 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下周官方PMI将公布,从汇丰中国3月PMI的数据看,PMI为49.2%,低于预期,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都出现了较大的下滑,除了受春节因素影响外,与内需不振有很大的关系,经济增长依然疲弱,关注政策面的变化。二是,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在4月16日上市,满足投资者对蓝筹股以及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需求,在均衡配置上进一步提升,对市场的预期管理带来帮助。三是,技术上,由于市场风格正在转换中,指数有进一步整固的要求,注意把握低吸的机会,建议不追高。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600-3700点

下周热点 二线蓝筹股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新股发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