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量调整背后的机会
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

 网民谈股

 静待金融股发力继而冲高 在市场再创历史天量的同时,盘中大幅快速跳水,显示出当前盘面堆积大量获利资金。一有风吹草动便会令大量获利盘涌出,许多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在周四午盘下跌中跌幅居前正是验证了这一观点。其次,周三股指V型反转也显示出多头资金追捧和承接力度的强势。与此同时,场外大量资金也正虎视眈眈,寻找低吸机会。

 目前很多获利了结的投资者和空仓的投资者都不希望股市继续上涨,而通过很多技术分析来看,目前均已超买,但目前市场强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高位虽可能出现长阴线,但盘中可能会随时出现翻红,继续上涨。另外,现在的大盘上涨与金融股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金融股没怎么跌而已。但如果后市金融股集体上涨,大盘就有望快速冲击3800点。(王彪 http://blog.cs.com.cn/a/01010007654200E2972A8E5B.html)

 板块轮流活跃可能性较大 在市场连续上涨过程中,短线超买也随即出现,由此也带来指数的快速调整。在天量牛市环境下,震荡速度与幅度都较大,因此板块轮流活跃的可能性也较大。

 本轮行情上涨的主导因素是由于资金面不断宽松。在市场资金面仍保持充裕、场外资金虎视眈眈寻找进场机会情况下,预计股指仍有望保持强势格局。在资金驱动的行情下,长线行情正在延续,后市大幅快速震荡也将随着上涨不时出现。牛市中回调是给低仓位股民以调仓换股跟进的机会,值得把握。

 从目前来看,由于新股发行速度远跟不上单位市值的增速,在新增资金推动下,“二八”轮动(以二为主)中市场震荡上行是未来行情主基调。在赚钱效应愈发浓烈,增量资金不断入场情况下,市场总体向好趋势不改。特别是在改革环境下,随着多次降息,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宽裕,即使短期内股指在收获10连阳后有所休整,但中长期来看,股指向上趋势明朗,强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29E6C8CFA.html)

 回避短期风险等待入场机会 大盘经过10日连涨后上方出现巨大获利盘,而获利盘越多越容易出现踩踏效应,而本周盘中出现的快速杀跌应该是获利盘蜂拥而出造成的。而相较于2014年12月9日的走势,大盘这波上涨之后放天量调整,随后虽有冲高,但不久将进入调整期间。所以指数休整是必要的走势,市场也难以转向空头。因为市场调整至3600点一线,多头资金集中涌入,指数很快又返回3700点一线,说明资金充沛,反弹趋势未发生改变。只是短期多空博弈越来越激烈,股民要做一定措施,避免追涨近期已炒作很高的品种,而是转向补涨股的挖掘。

 综合来看,虽说中小板和创业板盘中再创新高,走势依旧强势,但从整体走势上看,大盘调整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在连续上涨之后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因此短线大盘存在风险,但中长期趋势并未发生改变。操作上,应回避短期风险,等待回调后的入场机会。(财富龙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BD3000E29B05D5E5.html)

 放量滞涨期操盘需谨慎 从技术面分析来看,短期主板放量滞涨明显,可以看作是主力加快短期高位出货。只是很多时候,只有当“狼来了”反复预演,让更多投资者放松警惕后,市场才会真正意义出现大级别调整。另外,根据以往经验,高位横盘出货后会有小级别阴跌,阴跌之后肯定会有一次急促的下跌。这样的方式,一方面让场外焦急的投资者有进场的空间和机会,同时让这些相对高位进场的投资者套牢;另一方面,也让恐慌的人割肉(包括刚进场被套的投资者),这样持续几天,割肉的投资者会快速涌现,这样主力就达到短期快速高位出货并打压逼出割肉恐慌盘的目的。

 展望后市,最近几天大盘反复放量滞涨,盘中分时线高低点越来越灵敏,因而激进的投资者,对位分时线高低点快进快出,不要恋战;而有足够耐心等待大级别机会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机会。( 淘氣天尊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4BE100E29E7FB7DC.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