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涨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大盘强势震荡,概念指数涨多跌少,其中,北部湾自贸区表现活跃。

 据Wind资讯统计,北部湾自贸区指数昨日上涨3.10%,涨幅位居榜首。成份股中,五洲交通涨停,北部湾港上涨5.82%。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自贸区总体方案早已上报国务院,北部湾自贸区将落地钦州。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再次提请国家将北部湾自贸区纳入全国自贸区布局规划,尽快批准设立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

 按照规划方案,北部湾自贸区将统筹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对外开放政策功能,和钦州港50平方公里综合物流园区一起构建“四区联动”发展模式,全面深化面向东盟的各项改革举措。

 随着粤津闽自贸区以及上海自贸区扩展区的挂牌时间(3月31日)基本敲定,第三批自贸区的炒作开始升温。其中,北部湾自贸区作为中国与东盟自贸区推动双边贸易的模式,受到更多关注,也有望加快推进。后市随着政策预期的升温和兑现,北部湾自贸区有望反复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