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65 证券简称:首航节能 公告编号:2015-037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光热电站装备制造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2月7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在甘肃省敦煌市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相关手续,取得甘肃省敦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注 册 号:620982000003487;

 名 称:敦煌首航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住 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姓名:黄卿义;

 注 册 资 本: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公 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 营 范 围:光热发电装备制造、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投资设立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公司主要经营光热发电部分装备制造、同时承接其他相关装备制造业务。

 甘肃省敦煌市大力推进光热电站的发展,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设立运营可以为我公司光热发电站装备减少运输费用,提供优质低成本的装备,也可以为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西部及青海西北部等地的建设的光热发电站提供装备。巩固公司在光热电站发展领域的成本优势,同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特此公告。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65 证券简称:首航节能 公告编号:2015-038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剩余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5年3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剩余超募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272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33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30.86元,募集资金102,918.1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017.06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97,901.0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3月20日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中瑞岳华验字[2012]第0049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确认。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在管理与使用募集资金时,严格执行《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律、法规,履行相应的申请和审批手续。

 二、前期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使用未明确用途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前次募集资金(均为超募资金)余额7898.91万元(含募集资金账户累计利息2,789.76万元和理财利息收入786.00万元)。

 前期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2012年8月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光热发电技术控股子公司的议案》,拟动用超募资金6,50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2012年9月,公司用超募资金6,500万元成立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2012年10月15日完成工商注册手续,目前,该公司正在按计划开展研发、市场开拓等相关工作。

 2、2012年8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5,0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3、2013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4、2013年5月2日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5、2013年8月2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5,0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6、2014年3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8月此笔款项已作为空冷凝汽器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7、2014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空冷凝汽器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3,736.99万元空冷凝汽器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8、2014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在内蒙古成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7,000万元超募资金成立“内蒙古东源首航节能有限公司”;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参股成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1,200万美元与中煤能源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国行融赢(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央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公司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保荐意见。

 三、本次使用剩余超募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较多,流动资金需求较大,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须补充部分流动资金。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2]44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因公司募投项目已执行完毕,为降低财务费用,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效益。本次计划将剩余的7898.91万元剩余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补充主要原材料采购所需资金。

 公司过去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应当按照实际需求偿还银行借款或补充流动资金,每十二个月内累计金额不得超过超募资金总额的30%的要求。同时公司承诺:本次将剩余超募资金永久补充的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未来12个月内也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上述超额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为保证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同时确保本次募集资金不投向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项目。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认为:

 公司本次将7898.91万元剩余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政策要求。可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使用7898.91万元剩余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认为:

 监事会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因公司募投项目已执行完毕,公司本次将全部剩余超募资金7898.9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可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剩余超募资金7898.9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六、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意见认为:

 首航节能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也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尚须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使用全部剩余超募资金7,898.91万元(含募集资金账户累计利息2,789.76万元和理财利息收入786.00万元,具体以转账日金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按照实际需求偿还银行借款或补充流动资金,每十二个月内累计金额未超过超募资金总额的30%的要求。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兴业证券同意本次使用全部剩余超募资金7,898.91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计划。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剩余超募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关于公司使用剩余超募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审核意见;

 5、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剩余超募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保荐意见。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