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转型低估值行业将重估
创业板指数将涨至2600点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近期国泰君安对400多位机构投资者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未来一季度的上证综指走势看好,认为最大的机会还是来自TMT行业。同时,国泰君安研究所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关注低估值传统行业的重估机会。

 宏观经济预期:政策宽松 经济企稳

 货币政策预期层面,54%的投资者认为,当前至2015年底以前,降息+降准的总次数为3至5次。地产政策预期层面,73%的投资者认为年底以前的地产政策将是逐步放松的进程,仅有7.2%的投资者认为地产政策将逐步收紧。而在全年宏观经济预期上,47%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势将是先下后上,另有29%的投资者认为是逐步上行,即有75%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已经触底或即将触底。

 市场趋势预期:趋势乐观 风格均衡

 70%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上证综指的走势将是趋势性向上,仅有5%的投资者认为将趋势性向下。对创业板的预期则并非如此一致,有47%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数的整体趋势将向上,但有36%的投资者认为将是区间波动。在市场风格方面,37%的投资者认为是大小盘均衡,35%的投资者认为是大盘超越小盘。此外,针对注册制的预期,有76%的投资者认为这一政策不会对A股造成重大利空。

 对于行业和主题投资方面:TMT、环保、国企改革主题被看好。针对未来一个季度的大行业配置,37%的投资者认为最有机会的大行业是TMT,其次是大金融行业,占比为21%;至于主题性行业选择方面,52%的投资者选择了环保,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军工(19%)和排名第三的体育(12%);在体系性投资主题方面,有55%的投资者认为国企改革仍是未来一个季度最好的主题,第二和第三则分别是“一带一路”主题(35%)和长江经济带主题(7%)。

 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表示,整体来看,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反映风险偏好上升。年初以来,基于基本面和政策预期的逐步转暖,市场风险偏好随之出现了提升,市场也迎来了“大分化”。目前,这一乐观预期仍在逐步蔓延和强化的过程中。当前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仍将驱动市场中成长性行业和政策性主题的爆发,趋势性机会也会持续。在成长股较高的估值引领下,当前市场的乐观情绪将会驱动市场对部分低估值传统行业重估。但重估的基础仍然是以转型为基础,在短期内呈现阶段性的爆发力,具体行业包括黑电、机械、电力设备、环保等。但同时也提醒投资者,A股短期内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维持对于上证指数15%震荡区间的判断,看好成长股票30%的趋势性机会,认为创业板指数将达到2600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