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13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茂矿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4亿元(含),已实际为银茂矿业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0.3亿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2.72亿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2%,均系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积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需要,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子公司银茂矿业拟向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申请人民币不超过0.4亿元(含)的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在上述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信用担保。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2015年3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子公司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644万元

 法定代表人:苟世荣

 成立日期:1995年3月28日

 住 所: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9号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采选有色产品、矿产品;出口本企业自产的有色金属、矿产品;进口本企业生产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采矿、选矿对外工程技术服务;普通货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公司持有银茂矿业80%股权,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3、截至2014 年9 月30日,银茂矿业总资产37,718.13万元,总负债19,732.00万元,净资产17,986.13万元,资产负债率52.31%,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银茂矿业拟向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申请授信额度,由本公司为其在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

 担保方: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4亿元(含)

 担保期限:授信期间内

 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具体的保证范围、保证期间及保证金额等内容以公司最终与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签署的相关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银茂矿业为本公司控股的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应收租赁款保理业务融资,是为满足自身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可推动其快速发展,增强盈利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其良性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同意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主要是基于银茂矿业的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需要,可解决其资金需求,提高其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符合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诚实信用和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2.72亿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2%,均系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的情形。若本次担保全部发生后,则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3.1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22%。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