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海通证券:操作余地有限

 本轮A股牛市由增量资金推动的特点明显,虽然转债价格受正股拉动提升,但高价格、高估值、转债个券只数较少等多重因素使得转债操作余地较有限。已持有者仍可继续分享上涨,但如果选择低价买入、高价抛售的波段操作,则投资风险较大。我们延续此前观点,首推申购后续发行新券,对于存量券,建议选择转股价值130元以下、估值较稳定、有主题机会的个券,但仍需防范风险。当前歌华、恒丰、海运、深燃、冠城、深机、齐峰均已触及提前赎回边界,转股溢价率或继续压缩,建议逐步逢高兑现收益,或等估值消化后根据正股走势进行波段操作。电气、格力、歌尔、洛钼等新券相对估值较高,以持有为主。

 兴业证券:当前估值难上难下

 当前转债溢价已经较高,但压缩的空间不大。对比历史,当前转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高位,甚至略高。我们认为主要是需求端的变化所致。第一,固定收益市场快速发展,这些资金希望借助转债博取一些高收益;第二,转债基金的兴起,导致刚需规模上升。考虑牛市仍在,加上供需矛盾暂难缓解,估值水平持续压缩的空间有限,但当前转债估值已经透支了大量上涨预期,加上已经略高于以往牛市的水平,所以估值抬升的空间也不大。大概率仍维持在当前水平上。

 国信证券:“长跑”能力弱于正股

 A股牛市趋势未变,没有理由改变看多转债的观点。抛开正股的预期不说,转债僧多粥少的局面将愈发严重,而由于年报因素,新增转债最早5、6月份才会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坚定持有转债仓位是必要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估值,也就是转债和正股的赛跑问题。从长远来说,转债平价是转债价值归宿,触发强赎后面临的价格回归是意料之中的,转债的长跑能力弱于正股。但短期市场氛围和情绪的高涨往往能迅速带动估值,转债的短跑能力却强于正股。把握好估值变化节奏,是转债优于正股的关键。总体说,维持“大盘逢低就买、小盘提灯细挑”的观点。大盘转债流动性好,前期调整充分,基本面稳定,暴涨暴跌可能性小。(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