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600073 股票简称:上海梅林 编号:临2015-019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拟对本公司筹划重大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12日起停牌。2015年3月19日,本公司披露了继续停牌公告,并确认本次停牌事项主要涉及公司向光明集团购买肉类、饲料等业务资产事宜。2015年3月26日,由于拟收购和出让资产的具体范围尚在认定过程中,因此,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一天。

 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发布了《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购买及出售资产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27日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0073 股票简称:上海梅林 编号:临2015-020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向实际控制人购买及出售资产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牛奶集团”)收购肉牛养殖业务资产、食品流通业务资产、饲料业务资产、相关的技术服务类资产及上海市万荣路467号40-43幢房产;本公司拟向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市上海农场(以下简称“上海农场”)、上海市川东农场(以下简称“川东农场”)收购下属生猪养殖业务资产;

 2、本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民集团”)出售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饮用水公司”)100%股权;

 3、涉及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事项尚在进行中,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预计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均以现金交割,不涉及发行股份。

 因光明集团拟对本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12日起停牌。相关重大事项涉及资产购买及出售,经停牌期间对相关资产初步梳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况

 (一)拟向牛奶集团购买资产

 本公司拟向牛奶集团购买的资产包括肉牛养殖业务资产、食品流通业务资产、饲料业务资产及相关的技术服务业务资产,经初步梳理,具体的标的股权及其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如下表所示:

 ■

 ■

 上述标的股权可能存在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的瑕疵情况,公司及聘请的中介机构正在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亦正在进行中,上述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不能完整、准确地反映其真实的财务状况;拟收购的非全资的股权资产均尚未取得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的声明。因此,最终是否能够完成对上述标的股权的收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本公司拟向牛奶集团收购上海市万荣路467号40-43幢房产(房地产权证号:沪房地(闸)字(2010)第003442号),合计建筑面积9,448.81平方米,计划用于公司研发、培训及办公使用。

 (二)拟向上海农场、川东农场购买资产

 本公司拟向上海农场及川东农场收购生猪养殖业务资产,具体包括生物性资产、存货、生猪养殖涉及的生产设备及相关的知识产权等资产。

 目前,公司正在组织对生猪的盘点及设备、商标等其他资产的盘点与清查,拟收购资产的具体范围尚存在不确定性。

 (三)拟向益民集团出售资产

 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正广和网购拟分别向益民集团出售饮用水公司50%的股权,合计出售饮用水公司100%股权。根据立信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11382号),饮用水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6,815.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13,368.70万元,2014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0,064.2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28.35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将以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上述各项资产的购买及出售并不互为条件,本公司将在上述事项相关的资产梳理、审计、评估事项完成后及时召开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相关提案,并履行信息披露程序。

 二、本次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为光明集团理顺内部肉业板块关系,形成肉业上下游一体化格局,做强做大肉业板块的战略举措。上海梅林通过本次交易新注入饲料业务,进一步加强支撑畜牧养殖业务的发展,完善了肉食品前端产业链。同时,购入发展前景良好的肉牛业务资产,丰富了公司的业务结构,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出售饮用水公司符合光明集团对旗下饮用水资源和业务的协同整合,同时使公司获得充裕的资金,并专注于以肉与肉制品为主的综合食品业务的发展。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3月27日起复牌。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