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米淀粉期货顺利完成首次交割
张利静

 3月23日,随着首批玉米淀粉期货仓单全部注销,玉米淀粉期货顺利完成了首次交割。此次交割淀粉生产企业、贸易商及淀粉糖生产企业均有参与,整个交割流程、交割质量标准得到有效检验。

 此次玉米淀粉1503合约共注册标准仓单52手,折合现货量为520吨,总价值为145.91万元。交割地点位于山东,共有4家客户参与交割,交割方式均为厂库交割。其中卖方为两家玉米淀粉生产企业,买方分别为淀粉糖生产企业和贸易商。

 交割环节作为期现市场联接点,关系品种的有效运行和功能发挥。对于玉米淀粉期货首次交割,大商所极为重视,为保障首次交割顺畅进行,交易所于前期举行了模拟交割及交割培训活动,与会企业细致了解了整个操作流程,使得本次交割工作顺利完成。

 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交割,买卖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玉米淀粉期货交割流程的理解,并积累了交割经验。未来大商所将继续倾听市场声音、优化交割过程中的具体细节,以持续提升期现市场贴合程度,保障玉米淀粉期货平稳运行和功能发挥。

 玉米淀粉期货于去年12月19日上市交易,首个交割合约于3月13日进入最后交易日摘牌。运行过程中,现货企业参与积极,市场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得到体现。(张利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