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酒业为主业的发展战略,积极主动应对内外部环境发展变化,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155.74万元,净利润约4188.82万元。

 (一) 酒类产业:

 (二) 公司坚持以酒类产业作为公司主业,围绕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主业的目标,集中资源对酒业生产、技术研发、销售进一步整合,报告期内,酒类总收入2.42亿元,酒类生产和销售联动情况良好,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酒类产业已形成了一套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管理体系,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酒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酒业酿造

 2014年,集团酒业酿造公司共生产成品酒257.5万件,确保了酒业销售公司的产品供应,满足了市场要货需求。报告期内,共组织开展产品技术开发项目8项,开展工艺技术开发项目9项,开展质量技术开发项目7项;2014年无因生产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退、换货。

 2、酒业销售

 报告期内,酒业销售在市场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导致经营结果不及预期。

 (1)全年大幅压缩了广告投入,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缺乏品牌背书导致市场推广比较缓慢。

 (2)上年度,公司对产品品系进行了大幅调整,一星鹿龟酒因为不符合产品的定位和方向而被取消,导致部分区域主销品规缺失,加上各品规进行了升级换代,对价格和包装、名称等全方位的升级调整,市场震荡不可避免,让消费者重新认知和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

 (3)竞争环境的日趋激烈,更多同类产品的加入,导致营销成本上涨,终端竞争加剧,分流了大量消费者。

 虽然由于各种原因,报告期内酒类销售情况不及预期,但产品本身的适销对路性和在消费者心目中口碑不存在任何问题,即使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形下,依然有很多市场实现了高位增长。2015年,随着政策的调整到位、新品过渡期的结束和保健酒市场份额的迅速增长,同时公司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改进,公司产品未来的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二)房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面对2014年严峻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公司房地产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2014年,房地产业务收入1.92亿元。椰岛广场、儋州隆华新村存量房销售逐渐进入尾声,并开始产权证办理。椰岛小城项目于年中具备销售条件开始预售,项目开发在当年完成单体工程验收,预计2015年上半年椰岛小城一期将交付使用,项目的开发水平和开发进度在项目所在地领先,为项目2015年热销奠定了基础。

 (三)食品饮料产业:

 报告期内,公司食品饮料业务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同时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对重点市场精耕细作,2014年,椰岛椰汁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增长约20%,已经实现了盈利。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

 说明:本期房地产和酒类收入大幅下降,特色食品饮料收入略有上升,淀粉本期处理剩余零星库存已停止淀粉业务。

 (2)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2014年度公司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约2亿元,占采购总额的47.34%。

 4 费用

 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本年度平均贷款余额减少利息支出相应减少。

 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本年度盈利减少相应计提所得税减少。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 现金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为本年度房地产和酒类收入减少,货款回笼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为本期处置上海企业股权投资收益流入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净流出减少主要为上年同期归还大额贷款所致。

 7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年度利润的主要来源(1)本年度转让上海企业股权实现收益;(2)本年度琼海大印名豪项目确认投资收益;(3)房地产椰岛广场项目销售实现盈利。同比上年同期,本年度净利润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椰岛广场项目实现大幅收益以及酒精工业土地被政府收储实现大幅收益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本期房地产和酒类收入大幅下降,特色食品饮料收入略有上升,淀粉本期处理剩余零星库存已停止淀粉业务。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华南地区收入的大幅减少主要是房地产和酒类收入的减少所致,华东和华中地区收入的减少主要是酒类收入的减少,华北地区的收入减少主要是淀粉收入减少所致。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品牌价值蝉联中国保健酒第一名

 公司经过近20年对椰岛品牌的持续投入,已将"椰岛"品牌建设成为中国保健酒行业中的领军品牌之一。2014年,海南椰岛品牌价值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2.19亿元,第五次蝉联中国保健酒品牌价值第一名,在整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行业环境不利、众多酒企品牌价值有所下降的大背景下,椰岛品牌价值仍实现了稳步增长的可喜局面。椰岛作为唯一一家以保健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保健酒产业的先行者,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成熟的销售网络及模式。

 (2)主打产品定位准确、清晰

 公司对主打保健酒产品——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定位准确、清晰。椰岛鹿龟酒作为传统保健酒的典型代表,是海南椰岛对于中国养生文化的一种坚守,也是对多年来一直坚持和信赖它的消费者的真挚承诺。因此,它的定位始终是“传统的、历史的、有文化的、具有保健功效的滋补酒”。目前,椰岛鹿龟酒已经在湖南、江苏等地形成了核心销售区域。

 椰岛海王酒面对的是年轻的消费群体,定位是“年轻的、时尚的、刺激的,具有蓝色海洋气息的产品”。近年来,椰岛海王酒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广泛,在核心销售区江西、福建和广西有着非常高的品牌知名度。

 (3)主业稳步发展,其他产业兼顾

 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食品饮料业务发展。

 公司涉足保健酒产业近20年, "椰岛"品牌在市场上享有盛誉,主打产品"椰岛鹿龟酒"和"椰岛海王酒"有广泛的忠实消费人群。

 公司椰岛小城房地产项目已经转型为养老地产项目,符合国家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业的政策走向,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品质上乘,配套完善,存在较大发展机遇。

 食品饮料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海南发展椰汁饮料产业地理环境得天独厚,且随着人们对健康理念重视度的日益加强,植物蛋白类饮料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椰岛品牌已深入消费者,认可度不断提高,目前公司椰子汁饮料业务增长势头良好,报告期内已实现盈利。

 公司各个业务的健康向上发展,为做大做强酒业主业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量,为公司酒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

 (五)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本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为5676.89万元,上年同期为5874.27万元,同比减少197.38万元,降幅3.36%,主要为参股的海南新大慧热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亏损确认投资损失所致。

 ■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买卖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

 报告期内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的投资收益总额128,723.27 元。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公司与合作方无关联关系。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酒类产业

 保健酒产业属于朝阳行业,行业总体销量在酒类总量中的占比较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保健意识的日益增强,保健酒产业的市场规模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这也是近年来许多知名酒类公司涉足保健酒、地方"保健酒"企业数量增多的原因,由此也导致短期内区域保健酒市场份额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2、房地产产业

 2014年,房地产市场量价回落、整体呈现走弱态势。政府部门通过“分类调控”、定向降准、放松“限贷”、降息等一系列措施刺激房市,四季度出现局部回暖。2015年,预计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将基本维持稳定,在整个增长趋势放缓、行业竞争白热化、人们对优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去同质、造特色,思维转型,挖掘优配新市场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3、食品饮料产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饮品的营养、口味更加注重,植物蛋白饮料具备“天然、绿色、营养、健康”的品类特征,符合饮料市场的发展潮流和趋势。近年来,植物蛋白饮料已经呈现多元化爆发态势,绽放了强大的生命活力,2014年,植物蛋白饮料稳定增长,椰子汁市场则一直保持15%左右增长,成熟度越来越高,椰汁系列饮料呈现旺销趋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由于地方品牌迅速崛起,竞争也日渐加剧。

 (二) 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始终坚持把酒业作为主业的发展战略,集中一切力量做大做强主业。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酒类产业的投入,包括提高现有产品质量、促进新产品的技术研发、改进现有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条件、降低成本、节约能耗等。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酒类市场和品牌的投入,加强品牌宣传力度,精心打造椰岛品牌形象,强化品牌运作,进一步提高海南椰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在努力做大做强酒类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食品饮料业务向前发展,不断提升椰岛品牌竞争力,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创造良好的经营局面,促进椰岛持续、快速发展。

 (三) 经营计划

 1、酒类产业:强化酒类生产和销售的联动,完善酒业管理体系和市场运作机制,加强质量体系管理,完善品质控制方法,开展酒液稳定性技术攻关工作,在保证酒类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巩固和提升核心市场销售规模,同时对潜力市场进行局部性区域突破。

 进一步加大对酒类产业的投入,包括对现有生产设备的改进、技术工艺的提升,品牌宣传力的增强等。通过多种有效渠道,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将酒类主业做大做强。

 2、房地产业务:2015年,公司将继续做好存量房销售工作,发挥现有优势,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把握市场契机,进一步加大销售宣传力度,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销售措施,力争椰岛小城项目在2015年内销售过半。

 3、食品饮料业务:公司食品饮料产业将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对产品进行升级,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优化渠道,对重点市场精耕细作,保持市场稳定增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为进一步做大食品饮料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 可能面对的风险

 1、酒类产业: 随着人们健康养生理念的提升,保健酒销售出现逐年上涨的态势,一些一线白酒企业也开始涉足并加大对保健酒产业的布局和投入,各大保健酒品牌纷纷抢滩市场;近年来,公司在酒类产品市场推广上魄力不够,全国性品牌投入不足;公司现有主打产品椰岛鹿龟酒和椰岛海王酒两个系列产品,尚未形成全国性的核心产品,客户群具有较强的地域性;酒类销售核心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综合竞争优势不明显,市场的变数增大。

 2、房地产产业: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房地产政策、税收、住房供应结构等多方面对房地产市场可能产生重大影响;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在行业整体供应量超前与需求萎缩的现状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同时,还应考虑公司经营产品是否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实际经营条件,产品、质量等是否符合客户要求等风险。

 3、食品饮料业务:随着其它软饮料呈饱和状态趋势,植物蛋白饮料日渐风起云涌,目前为止尚未形成行业寡头,因此,一些大品牌及跨国企业也纷纷进军椰汁行业,如可口可乐、红牛、光明乳业、娃哈哈也都相继推出椰汁产品,对椰岛椰汁而言即是威胁也是风险;同时,椰岛还存在一定市场风险,如不进行资金投入做大椰汁产业,近5年的市场份额将逐渐丧失,并错失椰汁发展的大好良机。

 三、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 董事会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变更的原因和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董事会对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规定,公司于2014年3月5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海南椰岛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已经于2014年4月9日经公司 2013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对利润分配的时间间隔及形式、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比例和时间间隔等方面进行了修改,进一步强调公司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并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公司现有股本448,200,000 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 10 股发放现金红利 1 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 44,820,000.00 元。该方案在 2014年4月9日经公司 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 2014年5月22 日实施完毕。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符合《公司章程》及审议程序的规定,有明确的分红标准和分红比例,利润分配政策调整或变更的条件和程序合规、透明,利润分配具体方案由独立董事发表意见,能够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二) 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

 (一). 社会责任工作情况

 作为国内保健酒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秉承"敬业为本、团队至上、服从执行、落实到位"的企业精神,以公众健康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表率。作为海南省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稳步经营,年上缴税金上亿元,同时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充分履行了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同时公司一直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重视员工福利,关心职工切身利益。2014年,"椰岛特困家庭援助基金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上百名退休职工及在职困难职工进行慰问。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对股东的回报,2014年公司制订了《海南椰岛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并实施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的分配发放,每股发放红利0.1元,总共派发4482万元,占当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3.09%,使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经营发展增长的成果。

 (二). 属于国家环境保护部门规定的重污染行业的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环保情况说明

 我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酒业酿造厂区新建时严格遵守环保“三同时”规定,污水处理站与生产车间同时投入使用,厂区内所有污水均经处理后达标排放,锅炉使用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做燃料,多年来从未发生环保事故。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会计政策变更详见公司2014年报全文附注(五)33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至报告期末,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计26家,详见公司2014年报全文附注(八)1。本报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详见公司2014年报全文附注(七)53。

 4.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股票简称:海南椰岛 股票代码:600238 编号:临2015-023号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通知情况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23日向全体董事、监事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会议决议

 经与会董事逐项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1)《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摘要》;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3)《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4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88,157.64元,依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17,763,431.9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12,098,128.78元,再减去执行2013年度利润分配决议支付的红利44,820,000.00元,2014年度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1,402,854.49元。

 鉴于公司将集中一切力量做大做强酒业主业,在市场布局和品牌建设方面将需要投入较多资金,为保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更好的为股东带来长远回报,公司2014年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与送股。

 公司董事会就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说明如下:

 (一)公司坚持把酒业作为主业的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业。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养生理念不断提升,保健酒销售呈现逐年上涨的态势,市场规模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众多知名企业纷纷涉足保健酒领域并加大对保健酒产业的布局与投入。海南椰岛在深耕已有核心市场的同时,将着力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大市场布局的投入,扩大市场占有率,因此,将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二)2014年度留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公司改进现有生产设备、工艺条件,促进新产品技术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对市场和品牌的投入,进一步加强品牌宣传力,强化品牌运作。公司未分配利润的使用,将有利于公司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并顺利推进公司战略发展。

 综上所述,公司董事会拟定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有利于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长远利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该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中保持持续性和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综合考虑了公司主业所处行业的特点,公司目前所处成长发展期,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的阶段等因素,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与给股东以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符合公司实际,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5)《公司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6)《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4年度履职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7)《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8)《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9)《公司2015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计划》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10)《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议案1)至5)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5日

 股票简称:海南椰岛 股票代码:600238 编号:临2015-024号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通知情况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3月23日向全体监事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监事出席会议情况

 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会议决议

 经与会监事逐项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1) 《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摘要》;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监事均已审阅公司2014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

 1、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 《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4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88,157.64元,依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17,763,431.9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12,098,128.78元,再减去执行2013年度利润分配决议支付的红利44,820,000.00元,2014年度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1,402,854.49元。

 鉴于公司将集中一切力量做大做强酒业主业,在市场布局和品牌建设方面将需要投入较多资金,为保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更好的为股东带来长远回报,公司2014年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与送股。

 5) 《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议案1)至4)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3月25日

 公司代码:600238 公司简称:海南椰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