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以来,我国经济国内需求疲弱,经济低迷。面对电梯主业产销量增速放缓的压力,根据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公司积极推动内部产业升级,主动求变,培育发展新业务,坚持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有效益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推进品牌宣传与推广,优化生产布局,提升研发实力,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实现平稳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完成45.42亿元,比上年同期40.79亿元增加4.62亿元,同比增长11.3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6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8亿元上升1.17亿元,同比增长21.28%,主要原因是营业规模增加,同时公司合理组织生产经营并致力减少费用支出;净资产收益率为18.09%;基本每股收益为0.8127元。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方面的努力:

 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完善营销网络,稳健推进电梯整机业务发展。参股企业日立电梯不断完善“两大两网”建设和管理,提高营销网络综合竞争力。持续优化营销、工程网络的建设和管理,提高自建网络建设的效率。截至2014年底,累计成立营销分公司达76家。全资子企业广日电梯继续深化“两网一战略”营销策略,在全国增设重庆、惠州、辽宁、海南等7家分公司、8家服务中心、34家二级办事处,成功入选2014年第二批军队物资入库供应商名单,正式成为军队物资采购一级供应商。

 二是发挥完整产业链优势,扩大电梯关联业务规模。广日电气进一步巩固、扩充电梯零配件业务。广州塞维拉为解决广州总公司产能不足的瓶颈问题,年内投入第三条高速刨床自动生产线,组建广州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和成都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开拓西部市场。广日物流坚持传统核心业务模块精心耕耘,推行“安装计划驱动生产和发货计划”,即时获取最新排产和发货信息,实现发货前端预警,提高发货及时率。

 三是把握市场动向,发展关联新产业,推进产业升级。公司从技术关联、工艺关联、市场关联原则出发,已经逐步形成了电梯后市场、节能、智能三个产业升级方向。电梯后市场方面,公司正积极推进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重点是向电梯产业链下游延伸。节能产业方面,公司以广日电气培育发展的LED照明业务为主线,同时在业内率先研发推出国内首款LED汽车前大灯产品,并顺利通过欧规、美规认证。智能产业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在相关领域完成了技术引进和消化,以及样品的试制。面对工业4.0时代的来临,凭借在装备制造领域积累的经验、资本和能力,公司在积极筹划相关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四是加强技术创新,发展核心产品,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参股企业日立电梯重点开展无机房系列产品及技术研发,强化国产高速电梯系列的竞争优势。全资子企业广日电梯通过深化建设产品平台,开发G.Exc经济型梯种以满足市场不同定位的需求;为解决电梯订单快速增长引起的非标设计同步增长问题,有效提升合同设计响应速度,开发出广日电梯EDS参数化设计系统,目前已在G.Wiz梯种上批量使用,合同设计时间最大缩短90%。

 五是构建覆盖全国生产制造基地,形成规模化发展新格局。报告期内,以广日电梯、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为主导的广州广日工业园二期项目有序进行,力争2015年底竣工;广日西部工业园完成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已进入工程勘察阶段;广日华北工业园已经完成主体建筑施工,目前进入主体装修阶段;广日华东工业园已于今年初正式竣工投产。随着各地工业园的陆续建成及投入使用,公司将逐步形成以广州为总部,辐射全国的生产和服务网络,生产、销售和服务三位一体的强大网络优势正逐步体现和发挥出效益。

 此外,公司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于报告期内颁布实施了《员工激励计划》,从而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为公司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治理的不断完善和市值管理的不断强化,推动着公司在资本市场影响力和价值的不断成长。并支持公司成功入选成为中证500指数、上证治理指数、恒生A股500强指数样本股以及两融标的股票。公司在治理及市值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也被作为范例编入上交所《中国公司治理报告(2014)——市值管理探索与实现》。

 3.1.1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内部产业升级和制造升级,推进全国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制造资源配置,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强化电梯产业链内相关企业的协同能力,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持续完善营销服务网络,强化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响应能力,借力《特种设备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提升安装维保业务规模;一系列措施有效拉动了电梯、零部件和物流服务业务的业绩增长。促使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1.33%。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公司现行生产和销售的实物产品主要为电梯、电梯零部件、立体车库、LED产品等,报告期内,公司上述四类产品销售额占营业收入均保持在76.42%以上,确保了公司收入的稳定。从公司产品结构分析,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仍然是电梯及电梯零部件销售,同时PPP模式的推行有助于公司LED照明产品的销售增长。

 (3) 订单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及控股的电梯整机企业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完善营销服务网络,稳健推进电梯整机业务发展。参股企业日立电梯不断完善“两大两网”建设和管理,大项目方面获得了包括为在建的广州最高建筑“周大福金融中心”提供速度达到1200米/分(20米/秒)的世界最高速电梯等标志性项目,战略大客户发展到总量超过40家。同时持续优化营销、工程网络的建设和管理,提高自建网络建设的效率,截至2014年底,累计成立营销分公司达76家;全资子企业广日电梯继续深化“两网一战略”营销策略,2014年内在全国新增设重庆、惠州、辽宁、海南等7家分公司、8家服务中心、34家二级办事处,继续了自有营销服务网络的快速扩张。同时战略大客户发展也取得丰硕成果,数量超过了20家。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稳步提高,营销服务能力和市场网络的不断扩展,推动公司电梯订单稳中有升,继续超越同行业平均水平增长。

 (4) 新产品及新服务的影响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LED业务方面积极响应国务院、财政部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的有关政策,主动调整LED业务的运作模式,规避风险,提高效益。未来PPP模式的不断成熟和普及将有利于公司LED业务的持续发展。

 (5)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

 营业收入第一名的客户包括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及广州日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日立电梯(电机)广州有限公司、日立电梯(成都)有限公司、日立电梯(广州)自动扶梯有限公司等公司,前述公司均属于同一控制人控制,故合并列示。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注:1)因业务结构调整,立体车库收入下降,各项成本相应下降。

 2)用工成本增加,导致电梯、电梯零部件及LED业务直接人工成本上升较快。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公司前5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合计为63,373.44万元,占总采购金额的17.78%。

 4 费用

 单位:元

 ■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 现金流

 单位:元

 ■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3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3.1.4 核心竞争力分析

 1、 完整产业链优势

 公司业务涉及电梯整机制造、销售、安装、维修、保养、电梯零部件制造和贯穿采购、生产和销售流程的物流服务,涵盖了从电梯零部件、整机到终端用户服务的整个产业链条。完整产业链布局有利于公司生产和管理效率的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控制,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2、科技和研发优势

 公司拥有近四十年的电梯整机制造历史,为原国家建设部指定的八家定点生产电梯厂之一,悠久的电梯制造历史,全面的电梯人才积累,核心的电梯技术沉淀使得公司在内资电梯企业中拥有强大的电梯研发团队和雄厚的科技实力。

 公司依托深厚的电梯生产底蕴,在行业内率先应用永磁同步技术,开发了广日牌GreenMax系列具有节能环保特点的电梯产品,并以此为基础,陆续开发GreenMin高效节能扶梯、家用电梯等,塑造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产品形象。凭借公司在技术、资金、市场、人才及行业地位等方面积累的深厚资源优势,2014年公司开始组建广州市广日电梯技术研究院,以自主创新为本,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的电梯、扶梯产品,推动电梯产业发展,缩短在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与国际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报告期内电梯整机业务公司新增了GreenMin系列高效节能型永磁同步行星齿轮自动扶梯、G.Wiz系列高效节能型永磁同步小机房乘客电梯、基于智能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设备等28个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并成功创建了广东省电梯工程技术中心。

 公司通过不断利用先进科技研发和生产电梯零部件和电气产品,满足电梯整机发展需要和拓展智能节能产品市场。电气零部件包括电梯总线线束系列、LED电梯轿厢装饰系列、操纵类系列、LED照明及驱动系列、控制柜系列等产品与整机同步发展,同时利用在电梯行业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开发了系列化大功率LED路灯、巷道灯、室内照明灯具等绿色节能照明产品,并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报告期内电梯零部件业务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大功率LED照明散热冷却技术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新增LED节能轿厢照明装饰系统、电梯运行及制动安全装置、智能型一体化微机控制交流变频调速控制装置等6个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我司参与编制的《电梯照明用LED照明设计标准》(编号为DB44/T1336-2014)已由广东省质监局发布,该项标准在全国属首次制定;主导编制了《电梯照明用LED灯应用技术规范》并提交广东省质监局,该规范将于近期内发布。

 以信息管理为依托的现代物流专注于仓储、运输、配送、包装、流通加工、商贸物流和信息咨询等核心业务,致力于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物流规划、资源整合、方案设计、业务流程重组、供应链优化及物流信息化等一体化物流方案和物流服务,帮助客户打造简约作业流程,提升整个供应链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成就客户走向卓越。物流业务公司为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AAAA级认证公司,报告期内自主研发的“物流执行系统”在全国几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4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中国物流领域最高级别的科技奖励,旨在奖励全国物流与采购以及生产资料流通领域中的有重大贡献的技术发明与科学技术进步成果。

 公司生产制造的高速电梯导轨于2014年9月正式进入广州地标建筑项目——广州东塔。该项目再次证明了公司在电梯高速导轨研发和制造领域的实力,也为公司高速电梯导轨产品在全球高端商用工程项目中树立了新标杆。报告期内电梯导轨业务公司成功创建了广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截至目前,公司拥有213项专利,其中11项发明专利。公司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1个,5个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有1个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2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3个广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和2个广州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市级技术研究院,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或企业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上开展合作,构建了良好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了公司整体研发水平。公司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生产,已有6家子公司被认定为“广州市清洁生产企业”,其中2家还被认定为“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

 3、集约化经营模式优势

 公司创新地建立了集约化经营模式,即在电梯市场需求地创建电梯工业园,园区内设立电梯电器零部件制造、电梯整机制造和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和工程服务,形成了电梯全产业链的集约化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公司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实现各业务板块战略共生、协作发展,从而提高区域竞争力。

 为拓展全国市场,公司以集约化经营模式在华南(广州)、华东(昆山)、华北(天津)和西部(成都)建设工业园。继广日工业园、广日华东工业园成功投产营运后,华北工业园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在2015年内竣工投产。西部工业园于2014年9月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了奠基仪式,力争2016年内投入使用。公司将逐步形成以广州为总部,辐射全国的四大生产和服务基地,呈现出生产、销售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覆盖全国的强大网络优势。

 4、产品质量优势

 公司一直秉承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力的宗旨,全面实施国际质量和管理保证体系,强化产品质量认证,确保产品质量。公司控制的主要生产企业均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三项认证,并将先进管理理念全面贯彻到设计、制造、销售、安装、财务核算、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以优秀的产品质量、满意的服务质量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建立了稳定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广日牌电梯是广东省名牌产品,在电梯质量调查中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14年度全国政府采购电梯值得信赖品牌。电梯整机业务公司为2014年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及全国质量和服务诚信优秀企业。在法国巴黎的召开2014年国际质量高峰会上,荣获由主办单位“商业创新方向”国际组织(Business Initiative Directions)广日牌电梯颁发的最高奖项——“国际质量钻石奖”。以表彰公司在电梯业务经营、服务质量、商业信誉、品质管理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所作出努力和成绩。广日牌电梯在1993年和2000年分别被该国际组织授予 “国际质量金星奖”之后,时隔十四载再次取得该组织的最高奖项“国际质量钻石奖”。

 公司开发的系列化大功率LED路灯、巷道灯、室内照明灯具等绿色节能照明产品被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LED照明产品获得欧盟安全认证(CE)、欧盟汽车灯具 E-MARK 认证、澳洲 SAA认证、北美UL认证、荷兰E4证书等国际权威认证;电梯导轨获得欧盟安全认证(CE)。报告期内,高光效格珊罩式LED工矿灯的研发获广东省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电梯电气零部件业务公司获广东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广东省创新性企业称号。

 物流服务公司为2014年全国先进物流企业、广东省企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具有遍布全国的物流服务网络、先进的信息化物流管理平台、卓越的供应链整合管理能力、专业的物流运输技术,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 “2014年度全国物流先进企业”和“2014年度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称号。

 5、人才优势

 公司在近四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将人才发展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资,通过对全体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系统性、阶梯式、专业化的培训,培养出了大批具备专业化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公司拥有一支稳定、卓越、高效的管理团队,他们掌握着丰富的电梯行业生产、管理、技术和营销服务经验,对行业发展认识深刻,能够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及时、高效地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发展战略。

 6、与日立电梯合作优势

 公司参股的日立电梯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定位高端电梯市场,公司自有的广日牌电梯以快速响应和性价比优势与其错位竞争。同时,通过与日立电梯在电梯零部件和电梯物流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以及权益投资的方式,客观上分享高端电梯市场的成长。公司在引进日立电梯技术以及后续参股日立电梯过程中,不断学习、借鉴、吸收国际领先的技术标准、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并通过自主创新提升整机制造能力;同时公司的电梯零部件生产和电梯物流服务通过满足日立电梯高于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要求,主动承担部分业务配套开发,攻克相关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制造能力和服务水准。日立电梯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梯制造企业,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日立电梯市场份额稳居行业三甲,2014年,日立电梯中国营业收入继续保持我国电梯行业营业收入的第一名,连续16年保持盈利且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坚持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政策,使得公司能够获得稳定的现金分红,从而为提高自身经营实力,促进产业拓展。

 

 3.1.5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贷款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对外委托贷款。

 公司对下属子企业委托贷款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本年度公司无投资其他理财及衍生品。

 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08)。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3.1.6 公司控制的特殊目的主体情况

 无

 

 3.2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3.2.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行业竞争及市场结构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和消费市场,世界上主要的电梯品牌企业均在我国建立独资或合资企业,是电梯领域的世界工厂和制造中心。中国制造了全球70%的电梯,60%至65%的电梯在中国销售。据中国电梯协会初步统计,2014年全国电梯总产量突破70万台已成定局。相比2013年,产量增速在10%左右,全国电梯保有量突破350万台大关。

 目前,我国电梯行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发展趋势向好。产业发展格局发生显著变化,表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已进入汰弱留强的势态,产业结构布局加速向健康方向发展。部分品牌企业及时审时度势,投资区域指向中西部地区目前已陆续投产,使产业区域布局更加合理。使我国原有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东北地区三大集中产地,又新增了中西部制造基地。在整机制造企业的带动作用下,零部件企业一同跟进,一个新的中西部电梯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深度开发电梯后市场已成为行业企业发展方向,整梯制造企业积极推进服务产业化,制造与服务业并重,纷纷建立以营销服务为主导的服务网络,网络建设由原来的大中型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市场延伸。以旧梯改造业务为突破口建设服务中心、物流中心和培训中心,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管理、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创新和完善有效的运营模式已成为行业企业的自觉行动,中国电梯行业由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化的进程正在加快。但是,电梯行业已经进入到了成熟期,品种齐全、价位逐年下降、产能过剩,尤其是中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洗牌行动已经开始。制造能力经过近两年的扩大,新增产能15万台左右,产能过剩之势仍在发展。而由于新增电梯数量急剧上升和老龄化电梯数量大幅增加,服务业的能力不足问题仍然未得到缓解。 由于城镇化需求和出口增加,2014年中国电梯保有量已突破350万台,以及电梯老龄化的自然淘汰和政策及安全标准颁布将加速淘汰进程,为电梯产业发展提供了刚性需求,电梯行业在“十二?五”期间仍将保持低速增长不会出现下行拐点,仍然处在换档期,增量空间仍在,增幅回落是一个常态,保持5%左右的增长是必要的。总体上看,电梯产业的总产值增长比例不会低于社会经济发展速度。电梯行业是一个前途光明的行业。

 2.市场热点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公开发布的电梯中标信息约3640个,采购金额近61亿元。相比2013年,2014年电梯采购最大特点是项目数量增长快,从2800个增加到3640个,增长幅度高达30%,但采购金额同比持平。从统计的结果来看,2014年电梯采购项目呈现多元化,新梯需求主要来源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医院、学校、轨道交通、政府办公楼等项目。有关保障房电梯采购超过2014年政府采购电梯市场40%以上,占据主导地位。

 整体来看,2014年政府采购电梯市场与整个行业发展步伐基本一致,在采购规模没有实现大幅增长的前提下,维保服务类采购日渐走俏。2014年电梯采购项目呈现多元化,其中保障房项目所占份额显著提升,旧梯更新改造项目在政府采购市场也掀起了一股热潮,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从区域看,东部强势领跑,中西部增长明显,需重点关注福建、浙江、广西、江苏等地。2015年,在房地产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政府采购将是电梯行业实现增长的动力和可靠保障,也将是各大品牌厂商必争之地;

 3、技术发展趋势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电梯企业通过不断提高电梯技术,增强企业竞争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电梯技术发展趋势是:

 (1)不断改进产品的设计,采用永磁同步无齿曳引机技术及其他新技术和新材料,生产低能耗、低噪声、少污染的绿色节能环保型电梯将是电梯技术的发展趋势。

 (2)利用物联网技术的电梯信息化、网络化管理和监控,提升电梯维保服务技术水平,将是未来电梯设计的主流趋势。

 (3)电梯逐步向高速化发展,适应现代城市快速节奏。为适应电梯整机的技术发展,电梯零部件产业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适应电梯整机的发展要求。

 (4)为适应市场个性化需要的日益增加,电梯制造中机器人,高柔性数控制造技术和装备大量应用,自动化与信息化逐步融合,电梯制造逐步迈向数字化工厂,进一步提升电梯制造企业的效率和对市场的响应速度。

 4、未来发展的机遇

 在我国电梯销量增速放缓的前提下,大力开拓服务市场已成为很多电梯厂家的共识。主流整梯制造企业积极推进服务产业化,纷纷建立以营销服务为主导的服务网络,网络建设由原来的大中型城市向中小城市市场延伸。

 在电梯保有量快速增加以及电梯老龄化日益严重的前提下,以安装、保养、维修、改造为后续的工作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资源。

 以旧梯改造业务为突破口建设服务中心、物流中心和培训中心,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管理、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创新和完善有效的运营模式已成为行业企业的自觉行动。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统计,在近年来政府采购市场中,有关电梯更新改造、维保服务、旧楼加装电梯等采购项目明显增多,2014年这类项目就有四百个以上。

 未来电梯行业发展将是制造与服务并重,机遇与风险并存,同时通过整合电梯智能化制造的技术和经验,实施产业外延拓展,发展高端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美国2012年提出《美国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英国2013年提出《英国工业2050战略》。2013年4月,德国发布《实施“工业4.0”战略建议书》,工业4.0已经成为德国国家战略。发达国家正积极谋划部署,对高端制造业进行再调整再布局,根本出发点都是为了打造国家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我国在面临人口红利迅速消失,环保压力大,产业升级迫切的内部环境,同时面对外部市场需求疲弱,外资制造业撤离以及外部货币宽松政策的不利影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智能制造、网络制造、绿色制造、服务性制造日益成为生产方式变革的重要方向,跨领域、协同化、网络化的创新平台正在重组制造业创新体系,智能制造产业将带来巨大的商机。公司在电梯制造上已经积累了较丰富的智能制造的技术和经验,在电梯及电梯零部件制造的基础上向智能制造产业的外延拓展,分享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3.2.2 公司发展战略

 以“一业为主,向相关多元发展”作为发展战略导向,以电梯为核心产业,拓展节能智能电梯产品,制造与服务并重,强化关联产业,从光电一体化集成制造商,走向智能城市装备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同时,利用资本运作平台和结合公司在工业4.0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实施公司产业外延拓展,发展高端智能制造,形成以产业经营为基础,以资本运营为依托,构建“一大支柱产业扩展、智能制造产业拓展、四个生产基地产能形成”的整体发展格局。

 3.2.3 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目标是要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具体措施包括:

 1、坚定不移的以电梯业务为核心,确保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在2015年电梯行业预期增长放缓的前提下,公司各电梯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链优势和制造网络辐射优势,依托战略合作,开展业务扩张,推动电梯整机和零部件主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切实利用华东、华北、西部生产基地建设的推进,建立市场拓展的桥头堡和业务提升的优势平台。同时要积极面向外部市场,发掘新客户,拓展新业务,建设发展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专业化企业。确保公司增提业绩增长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新产业方面,要按照公司电梯产业链、节能、智能三个战略发展方向深化布局,夯实基础,寻求突破。

 2.5产业要稳步推广“销、安、维”一体化业务,增加产品品种的多样性,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

 LED产业要逐步建立PPP项目运营模式、合作模式和风险防控体系,形成可持续性的盈利和发展模式。LED汽车灯方面,要持续跟进与整车制造厂商的技术沟通和合作洽谈,以及后装市场的拓展,逐步扩大业务规模。

 智能产业方面要积极推进相关产品的研发,明确产品定位,进一步规划产品发展方向。积极利用公司内部逐渐推广自动化装备应用的基础,尝试利用资本运作方式谋求外延式扩张,实现向高端制造业布局。

 3、抓好市值管理与资本运营工作,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

 坚持贯彻“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工作,使公司市值管理工作向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有利于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值、有利于企业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的维护、有利于股东财富的创造、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等方向迈进。切实加强资本运作的战略规划和实施,以优化业务结构、做强上市公司为目标,充分运用各种有效的资本运作方式,支持公司发展。

 4、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全国生产基地布局

 广日工业园二期项目要力争2015年内投入使用;华东工业园一期入园企业要尽快落实生产设备、人员投入,如期投产,持续保持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保障园区和谐和稳定发展;华北工业园项目要加紧主体建筑装修,力争年内完成投产;西部工业园项目要争取完成施工建设,力争2016年内投入使用。

 5、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切实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和研发平台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技术开发上,注重产品的差异化设计和产品系列多元化,使产品在市场上具备差异化竞争能力。积极探索适应公司发展战略的技术创新体制,培育壮大研发人才队伍,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对企业整体发展的支持作用,提高研发软硬件水平,确保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先进性。

 6、提升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体系

 围绕企业产业升级、制造升级、业务升级的需求,推进工业4.0在本企业的实践。要进一步加快先进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和改进,建立、强化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建立车间生产的数字化管理,逐步开放企业间业务端口,建立生产信息网络,形成数据共享,打造领先的工业生产模式和智慧工厂、智能生产的范本,确立公司在未来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7、加强内控体系建设,防范经营风险

 要持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相关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提高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加强财务与资金管理,防范各类经营风险。重点关注现金流、应收账款和库存等经营指标,设定风险警戒线;加强内部审计,建立长效的内控机制,全面防范经营风险,确保公司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可持续发展。

 3.2.4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2015年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和投资需求,做好科学的资金预算,统筹调度,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公司一方面将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进度,合理使用募集资金;另一方面将保持与相关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保证公司发展及经营性资金的需求,并降低公司的资金使用成本。

 3.2.5 可能面对的风险

 公司面临的风险主要是市场风险。公司将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保持和扩大现有业务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拓展LED绿色照明及其他非电梯行业业务;产品的价格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毛利空间会受压缩。公司将采取降本增效的对策: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设计、采购、管理等措施,降低成本,对冲部分因产品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劳动力成本上升对公司的成本构成一定的压力,公司将加强运用组织和管理,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设备,提高劳动效率。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将主要面临市场和技术风险,建立专业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平台,发展具有优势的智能装备规避风险。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的通知》要求,公司2014年7月1日起将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可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重分类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并进行追溯调整。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上述调整对我司的净资产、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关于2014年7月1日起生效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 - 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 - 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 - 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 - 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 - 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 - 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7项更新后的会计准则,不会对我司2013年初、2013年末及2014年末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2013年度及2014年度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及现金流量产生影响。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副董事长:吴文斌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25日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5—006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或连带责任。

 2015年3月25日,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利路59号东塔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现场出席董事7名,袁志敏董事、江波独立董事采用通讯方式表决,故现场出席及通讯表决出席会议董事共9名。本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副董事长吴文斌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充分审议,逐项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财务预算方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条件,同意公司以2014年12月31日的股本总数859,946,8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分配现金红利85,994,689.50元。

 按相关规则要求,上市公司在确定可供分配利润时应当以母公司报表口径为基础。公司2012年重大资产重组以来,承继了原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账面亏损,报告期内的盈利在弥补母公司2013年末未分配利润-796,265,574.65元后,母公司2014年末未分配利润为88,344,640.57元。

 同时,由于公司所处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所处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预计未来12个月内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考虑到2015年电梯行业信贷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需满足公司现阶段经营及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用于资本性支出,预计收益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合理的,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并请董事会将此事项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聘请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2014年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专项审核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临2015-008)。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时,公司聘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报告进行了专项审计,保荐机构华泰证券也就此报告出具了专项核查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九、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2014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聘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专项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一、以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4年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5年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鉴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14年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期间,能遵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和其它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执行审计准则,独立开展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地发表审计意见,会计数据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经营成果。现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会计报表审计、净资产验证、内部控制审计及其他相关的咨询服务等业务,其中,年度会计报表审计费用为95万元。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2015年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修订公司《章程》,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修订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临2015-009)。

 十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的议案》:

 同意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工作细则》、《新闻发布制度》、《招投标管理制度》、《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他资产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筹资业务管理制度》和《内部借款管理办法》九项公司治理制度。

 其中,《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修订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内容详见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5-010)。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5—007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或连带责任。

 2015年3月25日,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利路59号东塔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世民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与会监事经过认真讨论,审核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2014年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2014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2014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定期报告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

 4、监事会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2014年年度报告》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条件,公司拟以2014年12月31日的股本总数859,946,8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分配现金红利85,994,689.50元。

 同意公司董事会根据利润分配政策拟订的《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 3 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4年年度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五、以 3 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运行情况。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5—008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现将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2013年10月8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3年11月15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3年11月25日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013年11月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穗国资批[2013]84号《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2014年4月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372号《关于核准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普通股(A股)76,000,000股,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和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项目(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项目分为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新建年产27,000台套电梯电气配件、新建电梯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新建年产30,000吨电梯导轨生产线四个子项目)。

 2014年5月21日,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实际非公开增发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71,428,571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80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699,999,995.80元(其中:武汉雷石融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69,999,998.60元;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人民币71,999,992.40元;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39,999,997.20元;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9,999,998.60元;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3,999,996.00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99,999,993.80元;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4,999,996.20元;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0,999,998.80元;深圳市吉富启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8,000,024.20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28,571,456.68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71,428,539.12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4]第410235号《验资报告》。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结余人民币511,566,484.21元,已使用161,842,964.03元,其中,置换前期自有资金投入募投项目支出136,421,986.32元,募集资金账户银行利息收入1,980,909.12元,银行手续费支出3,457.31元。具体存储情况详见“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经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二) 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公司在商业银行共有8个募集资金专户、18个定期存款账户和2个七天通知存款账户用于存放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与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政中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各下属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南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中信银行成都东城根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行。截至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自筹资金的情况

 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根据《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0,786.81万元用于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梯”)的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0,980.99万元用于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气”)的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7,245.28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科技”)的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7,093.68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电气”)的新建年产27,000台套电梯电气配件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393.24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物流”)的新建电梯供应链一体化服务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500.00万元用于成都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塞维拉”)的新建年产30,000吨电梯导轨生产线项目。自2013年10月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日,即本次非公开发行第一次董事会决议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上述项目的款项共计人民币13,642.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4年8月31日出具《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信会师报字[2014]第410392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均决议通过本次置换,同时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亦出具同意置换的意见。

 (三) 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4年度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67,200万元(含67,2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办理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存款产品。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40,590万元,7天通知存款2,000万元。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公司未发生变更募投项目资金使用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而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度《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报告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度《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2014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核查,发表意见如下:广日股份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有效执行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委托理财等情形;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日股份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改变实施地点等情形;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与已披露情况一致,未发现募集资金使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保荐机构对广日股份在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

 (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特此报告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5—009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承担个别或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4]47号《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第二次修订)》(以下简称“章程指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4]46号《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第二次修订)》(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广州市关于公司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要求、“沪港通”关于沪市上市公司英文全称的规范要求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具体如下:

 ■

 以上内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894 证券简称:广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0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4月1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4月16日 13 点 30分

 召开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国贸大道南636号(广日工业园)G栋一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4月16日

 至2015年4月1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事宜。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4年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的审议情况请参见2014年6月1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30);其他议案的审议情况,请参见2015年3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6)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7)。

 2、 特别决议议案:7、9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7、8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法人公章)、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须持有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需加盖法人公章)、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5、选择网络投票的股东,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直接参与股东大会投票。

 6、登记时间 : 2015年4月13日上午9:30—12:00。

 7、登记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华利路59号保利大厦东塔12楼

 8、联系人:严小姐

 联系电话:020-38371213

 传真:020-38373152

 邮箱:grgf@guangrigf.com

 六、 其他事项

 1、出席股东需凭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入会场;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参会股东的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凡参加股东大会的记者须在股东登记时间事先进行登记。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4月1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894 公司简称:广日股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