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连续三日净卖出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周四,沪股通再现净卖出,而这已经是本周第三次也是连续三日出现净卖出,显示出沪指高位休整时资金短线撤离意愿增强。

 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剩余额度达到了139.17亿元,较当日额度130亿元不降反增,不过,沪股通的卖空交易依然没有发生,而港股通昨日的余额为101.29亿元,占当日额度105亿元的96.47%。

 实际上,从周二开始,沪股通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了净卖出,净卖出额分别为16.46亿元、0.31亿元和9.17亿元。从行情上来看,自周二以来,沪综指结束了连阳步伐,开始进入高位震荡,而沪股通资金明显出现恐高情绪,短线暂时选择了撤离。

 昨日港股低开后震荡上行,但尾盘再度回落,相对而言,沪指尽管午盘和尾盘两度跳水,但是尾盘依旧顽强翻红。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重拾升势,昨日上涨1.40%至135.72点,指数在盘中最高触及136.32点,创下近三年多新高。

 标的股方面,昨日沪股通个股中有253只个股实现上涨,下跌了272只,包括中国船舶、海油工程等在内的13只个股涨停。港股通中,广州广船国际股份、蒙牛乳业的涨幅居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