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牛乳业去年净利增四成
王锦

 蒙牛乳业(02319.HK)3月26日披露2014年年报,去年营业收入达到500.5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44.1%。

 高端乳制品成为拉动其业绩增长的主力军。年报显示,蒙牛旗下的明星品牌特仑苏、冠益乳、优益C、纯甄等增长势头强劲。尼尔森的最新数据显示,蒙牛液体奶的市场份额继续位居市场第一。由于并购雅士利等因素,奶粉产品收入从2013年21.77亿元增长至2014年39.61亿元,增幅近82%。

 同时,成本的持续下行也为其利润增长释放空间。年报显示,国内原奶供应增加使原奶价格由年初的高位下调,原奶成本的增幅低于蒙牛预期,而产成品在不同时段有提价,毛利率得到提升,2014年毛利率同比上升3.8%至30.8%。如果剔除雅士利,则毛利率为29.6%,同比上升3.5%。

 奶源方面,蒙牛规模化奶源的占比已经达到96%。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未来将继续夯实基础,提升品牌,持续深化与全球战略伙伴的合作。乳业专家宋亮预计,由于高端乳品品类的增长继续,加上植物蛋白饮料等新品的拉动以及原奶价格的继续低位,2015年蒙牛整体销售业绩仍将保持10%左右增长。(王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