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股份去年利润下滑17.8%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中信股份(00267.HK)24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全年收入下滑1.86%至4021亿港元,利润下滑17.8%至398亿港元,每股收益1.6港元。这是中信泰富去年8月收购中信集团业务并更名为中信股份后发布的首份财年业绩报告。

 中信股份表示,利润下滑主要因为公司对中澳铁矿项目计提的税后非现金减值拨备高达137亿港元。若剔除上述减值影响,去年利润较前一年上升10%。

 中信股份董事长常振明表示,上述减值拨备是以最高估值计算,相信已经充分。该投资属于长期投资,短期铁矿石价格的下跌不会动摇公司在当地投资的信心。

 公告显示,金融业务仍是中信股份利润的主要来源,其中以中信银行的贡献最大。由于年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公司非金融业务整体盈利受到一定影响,但部分业务比如制造业的特钢和铝车轮业务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盈利的大幅增长。对此常振明表示,目前中信各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参差不齐,长远来说,公司目标是要逐渐形成金融与实业均衡发展的局面。

 截至24日收盘,中信股份股价上涨0.3%,收于每股13.22港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