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医保领跑同类股基

 基因技术等新型医药以及互联网医疗等热门领域结合,医疗板块持续表现良好。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中信医药指数涨幅达29.4%,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10.59%、8.84%。在此背景下,市场上医疗主题基金也有不错的表现。截至3月18日,纳入统计的11只主动管理的医疗行业股票基金平均回报达到27%,其中排名首位的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取得34.11%的收益。

 据了解,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中信证券一级行业分类中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最近五年和十年间,中信医药板块涨幅分别为125.6%、504.6%,业绩回报优于其他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获得主动股票基金冠、季军的工银金融地产、工银信息产业的4位明星基金经理鄢耀、王君正及刘天任、王烁杰类似,工银医疗保健基金的基金经理亦由工银瑞信研究部自主培养,该基金由研究部总监宋炳珅和美女研究员赵蓓共同管理。

 今年以来,工银瑞信延续去年在主题型产品上的投研优势,敏锐捕捉热点加快布局,近期快速发行国企改革、战略转型、新金融及美丽城镇等4只主题型产品,加上原有的医疗保健、信息产业、高端制造等基金,共有主题类产品逾十只,成为产品布局最全面的公司之一。(刘夏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