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华泰证券:降准降息是最优选择

 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一次下调逆回购利率,7天逆回购利率从3.75%下调至3.65%。这非常符合我们的基本判断,即央行在降准降息后希望传统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能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逆回购利率的下调将在二季度继续发生。对未来货币政策,我们认为降准降息是全年最优货币政策,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有降准可能性,二季度有降息可能性。同时,在货币市场上继续降低短期流动性利率水平同样是重要的货币政策操作。经过连续的降准降息、下调逆回购利率等货币政策操作,信贷特别是企业中长期信贷显著回暖,全社会融资成本逐步下降,货币堰塞湖进一步疏通。

 中金公司:货币宽松料再度加码

 3月份汇丰PMI重新下滑,降至49.2,大幅低于预期的50.5,显示经济并没有企稳。1-2月份PMI的企稳回升主要是在库存周期下的小幅补库存推动的,本质上,经济目前仍处于去杠杆过程当中,去杠杆才是大周期,库存只是小周期,小周期对经济的支撑无法抵御大周期的下行压力。而货币条件指数并无实质性放松,经济目前还看不到走强的有力支撑。有利的一点在于央行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货币政策的放松节奏从过去的滞后倒逼式放松转为更超前的放松,典型的表现在连续两周公开市场操作发行利率下调来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回落,MLF的展期也更为慷慨,放松的力度有所增强。按照目前3月份的高频数据、PMI数据以及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环保限产,预计3月份工业增加值将再度明显走低,可能推动货币政策在3月份数据公布前后再度加码放松,比如再度降准降息。

 华泰证券:政策放松进行时

 美联储3月的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在政策前瞻指引中去掉了“耐心”一词,同时下调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受此影响,上周美元指数出现大幅回落,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大大缓解。既然贬值压力暂缓,而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在三季度美国加息来临之前,无疑是货币进一步宽松的最佳时点。我们预计二季度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出台,降息降准仍有空间, PSL、MLF有望再次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有望继续下调。(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